【楼诚衍生/荣霖】【ABO】戏中人(4)霸王别姬

*所有文目录

 

七七-我家狗-污王括約肌:

*与公举 @小公举酷酷酷 合写,奇数章戳公举,偶数章戳我~~~奇数章我也有转载

      

*私设多如山,具体看文。

      

*乾元/中庸/坤泽这三个名称来自一握灰太太的公开授权。

      

*完全不懂戏剧,如有谬误敬请指正。

      


      

前情提要(1)拾玉镯  (2)游龙戏凤  (3)贵妃醉酒

      


      

4 霸王别姬

      


      

一霖默然。

      


      

是了。为了和自己在一起,或者说为了拴住自己,荣大少确实和鲁家退了婚。可这不正是荣石自己愿意的么?用这种事来做为筹码,荣石还真把他自己当情圣了呢。而且荣石是汉奸,要徐家姐妹的消息,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不能给,坚决不能给!

      


      

“你说什么?我不太懂。”一霖神情冷漠,装作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样子。

      


      

“徐家姐妹。我知道你见过她们,你身上有她们的味道。乾元的味道,我分得出来。”荣石一句话直接把一霖逼到了死地。

      


      

“乾元?我见过的乾元只有你和望月舞雪大佐,其他的什么人,我不知道。估计是不经意间蹭到的吧。”荣石逼迫的气势太过强烈,一霖只好换了种说法,把人往意外上偏。

      


      

见一霖一直不愿提及,荣石也不好太逼迫。他想着或许可以从其他方面找到线索,就算徐家姐妹在望月雪舞那里也不是不能救出来的。望月舞雪虽然比一霖难下手得多,但自己和他交往颇多,更知道该如何打交道。至于一霖,拴在身边看着,才是最好的最符合现状的方法。

      


      


      


      

整个热河的人都知道了荣石荣大会长为了一个漂亮的坤泽戏子而放弃了青梅竹马的鲁家大小姐和整个鲁家。有的人说是追求真爱,有的人则凑热闹说干嘛不坐享齐人之福,还有的知道一霖来历的人则说,这是日本人的阴谋。他们为了把整个热河掌握在其中,用一个稀有的坤泽汉奸讨好一个有势力的乾元汉奸,汉奸对汉奸,合适得很。

      


      

一霖算是就这么住在荣石家了。戏园子是回不去了。一霖每天的活动就是看看天逗逗鸟吊吊嗓子和荣意聊聊天。

      


      

荣石在家的时间很少。他经常去商会看看,去各大商铺瞧瞧,和日本人斗智斗勇,和革命志士交换情报。算得上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商会会长,也是一个机智冷静的地下工作者。

      


      

双方都不提前几天徐家姐妹的事,每天见面也就打个招呼。餐桌上全家人都沉默着该吃吃该喝喝,绝口不提有关徐家姐妹有关日本人有关自己身份的任何事。

      


      


      


      

如此平静的一个月后,荣意提醒荣石,婚礼将近了。

      


      

婚礼?荣石想了一下。是了,婚礼,自己和一霖的婚礼。一个纯粹的,为了拴住这个汉奸的婚礼。无关情无关爱,有的只有猜忌和毫无止境的看管。但这也是唯一的,最好的办法。既合了日本人的心意又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只是委屈了一霖。不,怎么能叫委屈呢?做为一个汉奸,这个结果对他来说难道不是求之不得么?

      


      

荣意也和一霖说了婚期的事。当晚吃过饭,一霖叫住荣石,说和他讨论一下婚礼的细节。

      


      

“你有什么要求么?”毕竟是个场面活,有需求最好还是满足他,免得日本人又找茬。

      


      

“其实没什么大事。我父母早亡,我想问问荣会长能否给他们留个位子。毕竟是我的生身父母,我希望他们能看着我有个好归宿。”一霖越说声音越低,到后来声音完全小了下去,掩盖了那句“虽然这并不是个好归宿”。

      


      

“可以,我会让人办好的。还有其他的事么?”荣石面无表情点头同意。

      


      

“没有了,荣会长不打扰了。”一霖缩了缩肩膀,低下头退了出去。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婚礼期至。

      


      

门外,荣石和一帮商会人员还有以望月舞雪为首的日本人推杯换盏,尽职地扮演着一个沉迷于美色的汉奸形象。门内,一霖穿着大红礼服坐在床边,看着桌上忽明忽暗的烛火出神。他想起走之前刚学的那幕戏——《霸王别姬》。

      


      

虞兮虞兮奈若何。

      


      

同处乱世,西楚霸王和虞姬美人恩爱两相恋,最后共赴黄泉。可自己,顶着个汉奸的名声,和一个真汉奸拴在了一起。无关情无关爱。以后的生活,怕是只有黑暗,再也没了光明。

      


   
评论(16)
热度(55)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