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ABO】下床才能谈恋爱(4)你来追我啊,如果你追不到我,我们之间就只剩下嘿嘿嘿了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神助攻 @一叶惊蝉 

*感谢 @谦金 捉虫。


医院食堂,一桌四人,气氛诡异。


几人吃完饭,李熏然和对面的女Beta——产科护士叶惊寒相谈甚欢,另一头同样面对面坐着的凌远和叶惊蝉却是相对无言,就听着另外两人说个不停。


女Beta和她的Alpha姐姐性格完全不同,活泼热情,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跟李熏然不歇气儿地聊了二十分钟才停下来,两只大眼睛弯成小月亮:“李警官你人太好啦,凌院长眼光真好。”


李熏然正在喝水,立刻呛到了嗓子。


——敢情这小护士查户口似的问东问西,是在替他们院长考察他?


他刚刚还高兴这女孩一点都不八卦呢,白高兴了。


凌远无奈地伸手拍他。


李熏然这回没道谢,就冲他一笑。


凌远心情大好。


叶惊蝉纠正妹妹的话咽了回去,垂下眼睛掩盖失落,调整了一下心情才抬头,微微一笑:“是啊,你们两个,很般配啊。”妥协的话语,配着不妥协的咖啡味Alpha信息素,不算太多,身为Beta的叶惊寒几乎没有察觉,但也足够引起邻桌Alpha的侧目。


赤裸裸的挑衅。


凌远皱眉。


李熏然在警校受过对抗Alpha信息素的训练,但凌远是临时标记了李熏然的人,一旦放出信息素去对抗叶惊蝉,势必让李熏然不舒服。


他勉力和自己血液里的天性作斗争。


可是……在Omega面前,尤其是在自己所暂时占有的Omega面前,这种天性要比平常更难压抑一百倍。


好在他没有斗争多久。


李熏然看看他紧皱的眉头,不愿让他为自己难过,转过头去冲叶惊蝉露出礼貌又疏离的笑容,圆眼睛里原本温润的光消失了:“叶法医,我不太舒服。”


叶惊蝉彻底泄气,痛快地收起信息素,走了。


Beta护士再迟钝也反应过来这几人之间的暗潮汹涌了,虽然奇怪怎么李熏然都被标记了,姐姐还不死心,但也不敢问,吐吐舌头也溜了。


桌边就剩下两个人了,李熏然尴尬,凌远笑笑:“看样子没少拿我当挡箭牌。行了,没事。”他摆摆手打断李熏然试图解释或者道歉的行为,“走吧。”


Omega的信息素顿时变得可怜兮兮的。


凌远哭笑不得:“你觉得,我们两个之间还存在谁亏欠谁的问题?”


存在,但无法计算。


李熏然也知道,收了信息素,与他一起上楼了。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李熏然吃了药以后困倦,断断续续睡了几觉,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凌远站在他身前,俯着身子,嘴唇离他的脸很近,似乎是想吻他。


李熏然还没完全清醒,摸摸自己瘪瘪的肚子,迷茫地眨眨眼睛看着凌远过分放大的脸,床上培养出来的默契让他习惯性地仰头,亲了他一下:“几点了?好饿。”


凌远怔住。


李熏然意识到自己的唐突了,又觉得能吓到凌远让他很是得意,顿时笑得露出了六颗牙齿。


凌远看着他灿烂的笑,想起昨夜他对自己的评价——“矫情”,摇摇头,扶起睡太久以后身体僵硬的李熏然,让他活动活动身体再走:“快七点了,回家吃吧,我懒得做了,你也不能乱吃东西,给你煮点粥吧。”


李熏然转转脖子,边捂着嘴打哈欠边问他:“你家还是我家?”


转瞬即逝的沉默。


“我家。”语气却是若无其事。


凌远家。


尽管凌远说以正常人的标准来看,李熏然的公寓很不错,但他还是拒绝了凌远让他坐在那个干净整洁到令人发指的沙发上的提议,抱臂倚门盯着凌远做饭的背影,目光幽深。


他的青梅竹马简瑶得知他跟一个Alpha缔结了这种关系以后说他疯了。


洁身自好地单身二十八年以后,突然开放了?


李熏然当时貌似不屑,把责任推给Omega的本能,没承认本能的爆发是因为一些微妙情愫的引诱。


而此刻,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人捏了捏,产生一种令人不满的疼痛。


回忆污点我


李熏然想,瑶瑶说得对,他真是疯了。


他喜欢上了一个初次见面的Alpha。


他成功地让这个Alpha临时标记了他。


这个Alpha明明怀有一些隐秘的罪恶感,可或许是单纯地遵从天性,或许是喜欢他的身体,或许是喜欢他这个人,就与他保持了这种危险的关系。


而在这个过程中,李熏然心里的喜欢在一天天加深,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任由他们之间的距离如此亲密又如此疏远。


——除了性,什么都没有。


真他妈的荒唐。


他想知道凌远心里怎么想的。


他希望凌远与他保持关系是因为第三种可能性。


Alpha用汤勺在锅里轻轻搅动着。


Omega悄无声息地走过去。


凌远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腰,吓了一跳,却不愿意制止李熏然这个表达亲密的动作——虽然这不符合他们“各取所需”的约定。


李熏然尖尖的下巴抵住他的背,慢慢地说:“我知道你不是喜欢玩的人,各取所需也很荒唐。”


凌远心一颤,忽然想起白天那个美丽的女Alpha,接着意识到一件事情:李熏然总有一天会找到一个身心契合的伴侣,一个Alpha,甚至只要他愿意,Beta或者Omega也没什么不行——他跟李熏然的关系,迟早都会停止。


此刻,这种想象再次浮现在脑海,他仍旧难以忍受。


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太过浅薄。


他曾在某次Omega昏昏欲睡时,情难自已地低喃:“我喜欢你。”


Omega几乎已经睡着了,抿着点笑懒洋洋地调侃:“你啊,你喜欢我的身体——我也喜欢你的。”


他想起他们的开始,想要反驳却又闭上了嘴。


Alpha依旧慢慢地用汤勺在锅里搅动着,低声答道:“是啊。我很喜欢稳定,你说,将我们拴在一起的究竟是什么?我渴望稳定的爱情和婚姻,却同样渴望你。”


Omega隐约记起某次激情时,Alpha喃喃的话,下巴轻轻蹭了蹭他,复述了一遍:“去他妈的道德底线……我恨透了这套该死的繁殖系统。”他笑笑,低声道:“我也恨透了。虽然它把我们拴在一起,但是又蒙蔽了感情。否则的话,你为什么不能把这两种渴望结合到一起呢?”他的手调皮地挠了挠凌远的侧腰,“我明天就去买抑制剂,从我的床上下去吧。”


凌远隐约猜到他的意图,心脏跳动的节奏变得轻盈而愉悦。


他喜欢李熏然,但他同样有着种种顾虑,种种让他们的关系止步不前的顾虑。


可他没想到,只要李熏然向前跨一步,他那些原本重逾千斤的顾虑,忽然就变得轻飘飘的,只剩下一根脆弱之极的线拴着,等待他们中的某个人去剪断。


凌远空着的一只手覆盖住李熏然的,故意曲解他的话,眼睛里却有星星点点的温柔:“人总有厌倦的一天。”


Omega用很快的语速掩盖自己的紧张:“不,我是说,我们可以从床下开始,重新谈一场水到渠成的恋爱。说不定……”


解开把他们拴在一起的东西,重新寻找更美好的。


说不定,浅薄的来自本能的喜欢,会成为爱情。


凌远关火,把李熏然的手从自己腰上移开,语气平淡地回答:“不。”


李熏然怔住,空落落的掌和心冰冷起来。


凌远把粥盛出来,忍笑,侧脸映在李熏然眼底无比严肃正经:“我打算追你,怎么样?”


第一次是李熏然开始的,如果重来一次,凌远认为应该让自己掌握主动权。


“啊?”


“啊什么啊,把碗端到餐厅去,吃饭,吃完饭才能吃药,吃完药才能洗澡睡觉。”


“……好啰嗦。”


“嗯?”


“我说好的,好的。”


【全文完】

评论(126)
热度(6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