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BO/现代AU】真实谎言

*所有文目录
@东深怀仪 视频《真实谎言》配文,但与原视频情节完全无关。
*楼诚处在一个什么组织我也不知道。现代AU只是为了让阿诚哥能生下包子。抗战背景肯定不能生啊对不对?


蓝山咖啡酸度适中,除了咖啡本身质量过硬以外,泡咖啡的人十年如一日的好手艺也不可或缺。

明楼执杯的手同样优雅得十年如一日,望着汪曼春遗照的眼睛里却早就没了十年前的温柔。

明楼的记性很好,好到与汪曼春的过往里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可他看着自己的回忆,心里却泛不起丝毫波澜。

宛如戏外人。

血海深仇和他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注定了他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并且,他很清楚,汪曼春只可说是他生命里的一场意外,兜兜转转,他的情感,还是得回归到最初那个人身上。

明楼打算现在告诉明诚,为什么他要让对方成为压死汪曼春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有些事,敏感如汪曼春早已察觉,将计就计自然是上策。

他清了清嗓子。

然后明诚微一躬身,抢在他前头说话了:“上面说嘉奖令很快就会下来。”

明楼的话被堵了回去,只得颔首。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明诚极少低眉敛目:“我的调令也要下来了。”

明楼脑子里“嗡”地一声,瞳孔迅速收缩,眼睛却睁大了,仍然捏着杯子的手指收紧,Alpha强势的信息素猛烈攻击对面的Beta在特殊时期异常脆弱的神经:“我是你的直接上级!怎么会越过我给你下调令?!”

明诚脸色发白,腹部神经质地痛了起来,抬起眉眼平静地和明楼对视,两手手指并拢,中指紧紧贴着裤线,不经意露出曾受过严苛训练的军人姿态:“调令之前还有我的升迁令。”

明楼所有的话都被堵了回去,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手指松开杯子,慢慢坐回椅子里,收回自己的信息素,哑声问:“什么时候走,去哪,去多久?”

明诚呼吸终于顺畅,掌心却愈发冰冷:“明天,保密,未知。”

意料之中的回答,明楼本不该问。

长期的危险而复杂的工作让他很快接受了最得力的工作伙伴,最心疼的弟弟,以及心爱的人即将远行的事实。

他的脸部肌肉放松下来,深重情感压回心底,眼睛里露出在家以外的地方少有的温情:“那我们今天早点回家,我和大姐明台好好给你饯行。”

明诚的微笑永远无懈可击:“好。”

明诚是以长期出差的名义离开的,剩下的三姐弟理所当然地为他送行。

明台笑得灿烂,说阿诚哥快点忙,早些回来。

明镜不舍,嗔了明台一眼,红着眼眶一遍一遍地叮嘱他是要早些回来,可也不要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要保重身体。

明诚笑着,一一应了。

明楼拍拍他肩,眼眸深深,只说了两字:“平安。”

一年后,明诚归来,身边还有一个谈吐优雅的女性Beta,以及他们的儿子。

明镜惊喜,抱着侄子笑。

明诚说他和妻是闪婚。

明台夸二嫂眼光好,挑的老公好,挑的见面礼也好。

明楼一年前未说出口的话到了嘴边,最终化为一句恭喜。

以及无懈可击的微笑。

明诚也是跟谁学谁嘛。

多少年后明家兴盛依旧,襁褓中的婴孩成了拄着拐杖的大家长,曾经的俊俏儿郎早已身入黄土化为枯骨。

所有的情感与秘密也都随着他们的离去而离去。

明诚不会知道,明楼让自己对汪曼春说的话,正是明楼对二人关系的期许。

明楼不会知道,自己让明诚说的话,戳进了明诚心肺,却让对方误以为这是一种警告。

一个真实的谎言,让所有人都成了局里的输家。

或许明诚输得少一些。

因为他还有其他永远不会说给明楼听的秘密。

那次明楼在任务中被人下了诱发剂,为他纾解情热的,不是什么Omega交际花,而是一个男性Beta。

而且那个男性Beta奇迹般地怀孕了。

可惜的是,他们都以为,对方永远不会对自己撒谎。

—END—

评论(5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