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出窍(4)碰得到的你(完)

*所有文目录

*为什么这么短的文还要当长篇连载呢……那是为了让完结文在我所有坑里占的比例更大一些啊~


凌远把“他”揣在兜里带到医院的时候,“他”的气息已经很虚弱了。


通灵师说,“他”最多还能待三天。


凌远想请假,和“他”在家里过最后三天,“他”却要求通灵师借给他们一个灵器,让凌远带“他”去医院——没有理由,就是直觉。


凌远还能怎样?


三个月前,他决定和“他”开始一场注定没有结局的柏拉图恋爱的时候,是抱着活在当下的想法的。


真到了“他”消失的时候,凌远除了悲伤和提前到来的思念,唯有尽量满足“他”的所有心愿。


“他”还笑呢:“我这是要去投胎呀~等我投了胎来找你啊~”


凌远苦中作乐陪他笑:“我都这把年纪了,等你投完胎,难不成叫我大爷啊?”


“他”顿时被逗得乐不可支,满沙发打滚。


通灵师帮着凌远把“他”放进一个小方盒里,跟他们一起下楼,然后回自己家去,百思不得其解。


奇了怪了,这个小鬼的气息明明虚弱了很多,怎么唯独阳气越来越旺呢?


凌远在医院不动手术的时候一般都是穿西装的。今天应“他”的要求,把小盒子揣进白大褂里,带他满医院溜达。


“他”的声音已经虚弱到凌远几乎听不见了:“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被别人听见……待会就不说话了……你带我转转就好。”语气却还是尽量轻松愉悦。


凌远鼻骨倏地一酸,手指眷恋地抚摸着小盒子,哑声:“好。”


凌远已经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也没有手术要他上,就真的带着“他”到处晃悠。


晃悠完门诊,晃悠住院部。


“他”不能说话,凌远就尽量多说一点:“这个房间里是一个警察……很年轻,我听说是在一次任务里负伤,成了植物人,换了好几个医院,最后到这来了,可惜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衣兜里的小盒忽然张开了一条缝。


凌远并不知道。


晃悠了一天回到办公室,凌远打开小盒。


怎么开了一条缝?


心尖莫名一颤,无可抑制的心慌涌了上来。


不是还有三天吗?


“你在吗?你在吗?”


凌远把盒子扔到桌上,重重陷进椅子里,茫然地望着窗外浓重夜色。


三个月太短,我甚至忘了给你取个名字。


他忽然又伸手,把小盒子拿了回来,牢牢贴在胸口位置。


迟到的心痛,连呼吸都难以为继。


电话铃刺耳。


凌远本能地接起,却不知道如何言语。


住院部医生语声快急:“院长,1314的病人醒了,就那个差点成了烈士的警察,哭着喊着找你。”


左耳进右耳出,同事的话语并未在脑中形成有效信息,凌远只是下意识地“啊”了一声。


医生没有注意到他的失常,继续补充:“我们担心他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非要打电话叫你过来,说要吃螃蟹和红烧肉,红烧肉还得加板栗……”


凌远的上下睫毛电影慢镜头一般地碰撞了一下。


他听见自己说:“你告诉他,他要的全没有,只有蟹醋管够,爱吃不吃。”


—完—


*解释一下,有阳气,不怕阳光什么的,就是暗示熏然哥哥不是鬼,是魂魄出窍啦~至于房子,就是李局长和夫人触景生情,卖掉的~没成想换来个儿婿~太合适了~

评论(72)
热度(302)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