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1)两个许先生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许一霖有点羡慕面前这个乾元。

这个人是他和目前他们所处的医馆的主人,陈丙生夫妇在三天前一同去郊外采草药的时候捡到的,似乎是不慎从山崖上跌了下来,当时浑身是血,却还是散发着强烈的乾元气息。陈大夫是中医,尽管西洋医术对传统医馆冲击很大,但他医术高超,人品也好,在当地还是颇有名气。他说此人伤得很重,能不能醒过来全看个人求生意志。结果三天时间,他就醒过来了。而且尽管失去了所有关于他自己的记忆,还是镇定自若,让旁人也跟着他一起安心了下来。

许一霖想,如果他有这个人的性格和能力,即便他是个坤泽,也不会落到如今这步田地吧。

“这位先生,姓许?”男子听完陈大夫对现况的介绍,苍白俊美的脸上眼尾细长的双眸定定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不知他是何用意,还是点头:“许一霖。”

男子脸上露出点儿浅淡的笑意,说道:“许先生,先谢谢你和陈大夫陈太太救了我,还收留我。”他身子还不能动,只好点头致谢,三人也急忙回礼。

他又继续说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身上也没什么钱,承蒙几位收留,日后定当报答。只是至少我现在要做的,是不给你们带来麻烦。现在世道乱,虽然这个镇子还算太平,陈大夫也说我大概是失足跌落山崖,并非惹了什么麻烦。但为了以防万一,我想假称是许先生的兄弟,和你一起来投靠表姨母,许先生可介意,我记忆恢复之前,跟你姓许?”

他表情严肃,是真的在考虑身份问题。但他不知道许一霖也是善良的陈氏夫妇救起来的人,只不过是虽然没有失却记忆,但无家可归,这才留下来当个学徒给医馆帮忙。本来是不需要捏造和陈太太的亲戚关系的,可不凑巧许一霖是个坤泽,只好用药压制气息,再编个稳妥些的身份——陈太太是中庸,她的表外甥是中庸或者乾元自然正常。

许一霖本没考虑那么多,但男人的话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何况他觉得这人没了记忆,就算再厉害也难免心里没有归属感,在他想起来自己是谁之前帮他一把,没什么不好的:“自然可以,那你要叫什么?”他是独子,父母也没给过他什么温暖,总盼着能有个年纪相仿的家人,此时虽然是要和陌生人假扮兄弟,但还是有点高兴,于是认认真真给人起名字:“许二霖怎么样?我小的时候总是想我要是有个弟弟一定要叫二霖。”

评论(68)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