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8)搞定岳母大人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李熏然此刻的心情很复杂。

他的病床前,素来端庄的李母被白大褂娱亲的凌远逗得合不拢嘴。李熏然很想问问那几个总来找自己聊天的小护士是不是在逗他——特么凌远笑得褶子都快出来了,哪来的冷酷?!哪来的严肃?!

没有什么经验的李警官并不清楚,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薄大神一样在第一次见到未来岳母的时候,表现得那么……嗯,特别。

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凌远究竟是怎么做到出去扔个餐盒的功夫就搞定了李母。按照这种速度,李熏然毫不怀疑这也就是李局长今天加班没空过来,否则也要被凌远直接秒杀掉。

还有,他看了看表。凌远大概是在下午一点半的时候第一次进自己的病房的,五点半再次进来没多久就跟他闪恋,现在是不到七点,已经成功攻略了自家老妈——幸好国内同性婚姻还不合法,否则他老娘非直接绑着他俩去领证不可。

虽然家里早就知道自己的取向,这不是什么问题。但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呢?电视剧里这种见家长的桥段一般不都得拍个十集八集来表现明争暗斗狼烟四起吗?

在这种情况下,李熏然已经无力思考自己究竟是应该高兴如此顺利地在恋爱第一天就让男朋友打入自家内部,还是高兴自己找了个这么能干的男朋友,还是高兴老妈终于愿意把自己当成大人而不是小孩子。

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李警官今天的脑内弹幕也非常丰富呢。

总之,他是不会觉得一天之内就把自己从里到外整个卖掉是一件看起来不怎么靠谱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凌院长看起来实在是太靠谱了吧,直接改变了身为警察,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很谨慎稳重的李熏然同学的脑回路。

半小时前。

走廊里的凌远一眼就捕捉到了李熏然母亲的身影。他不做情报工作很久了,但是跟几个小护士套话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吃饭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告诉他自己父母都知道自己性取向的事,因此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给李母留下一个完美的好印象——他并不认为以李熏然的性格,会因为家里的反对而放弃爱情,但他不需要李熏然做出这样无奈的选择。萧景琰和阿诚都没收获过太多亲情,李熏然此生总算父母双全,自然要让他的生身父母放心,也让他不必因为父母和男友之间有什么嫌隙而难过。

至于怎么留下好印象——对于一个两千岁的老妖怪而言,李母的心思也和小孩子没什么区别。这个年纪的长辈喜欢什么样的年轻人,凌远再清楚不过了。

扔了餐盒,伸手拍了拍白大褂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大踏步走了过去,步伐很快但很坚定,显得异常又有精神头又稳重。他尚未走到李母面前就伸出了两只手,向个子不高的中年女子微微躬身,恭敬而不谄媚。笑容也是恰到好处,带着一种成功人士才有的自信,和对待长辈的尊重。说话声音底气很足但声音不大:“伯母您好,是熏然的妈妈吧?”

李母见过李熏然的主治医生,记得是个四十多岁的女大夫,有点困惑眼前这个医生怎么会认识自己,但她一打眼就喜欢这个“年轻人”,微笑着回握:“你好,我是熏然妈妈。你是?”

凌远松手,带着李母往李熏然病房的方向走:“您好,我叫凌远,这里的院长。熏然跟我说他长得像您,我陪他吃完饭,出门老远就看见个美丽端庄的女士,细瞧瞧眉眼都像熏然,就知道是您了。哦对,我是熏然的男朋友。”

李母频频点头,直到听到最后一句话,不由得侧头细细打量身旁的男人——三十岁左右,容貌气质都好,谈吐也得体,唔,医院院长的话工作也不错,提到熏然的表情也很温柔。第一眼印象着实好,没什么缺点,难怪她那个早早出柜却眼高于顶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儿子能看上。她不打算干涉儿子的感情问题,但好歹要了解一下,光知道这些可还不够……

凌远把李母的表情收入眼底,不动声色地继续笑着说话:“我比熏然大四岁,”很不要脸地扯了个谎:“我知道怎么去爱和照顾年轻的恋人。这份感情的真实性有多少,您是过来人,应当看得出来。”他停下脚步,坦荡地看着李母:“时间也会证明。熏然对我也是同样。至于其他方面——有车有房收入优渥,父母早逝没有婆媳问题,工作繁忙但我保证不影响家庭。没前任没一夜情没能被我记住名字的追求者,不混夜店不泡吧,家务做饭样样拿。”

李母噗嗤一声笑出来了:“你这是拿提亲的架势来自我介绍啊。”

凌远大大方方点头:“就算不去国外结婚,我们谈恋爱的期限也一定要是一辈子——第一次拜见岳母大人,自然要郑重其事地表衷心。”

能生出李熏然那样的儿子,李母自然也是个冰雪聪明的女人,听到凌远对自己的称呼,心里就有了数,暗叹一声儿子怎么就是下面那个,不过小两口的事,他们高兴就好,自己当长辈的总不能插手去管吧。她只得点点头,抛出最后一个问题:“可我总是会舍不得熏然。”

“您很快就会知道,您不是丢了一个儿子,而是多了一个。”

于是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到病房里以后,李熏然就第三次懵逼了:卧槽不是吧……凌远这是把老妈给搞定了?妈你干嘛笑得那么灿烂,你对我都不这么开心哦。这个微妙的失宠的错觉怎么这么熟悉呢?我以前是不是经历过?怎么想不起来了……

(萧景琰:母后有了儿婿都不疼我了QAQ还让那个老流氓吃我的榛子酥宝宝心里苦!)

评论(65)
热度(460)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