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怎么说「我爱你」最美?(知乎体)

*所有文目录

@安禾ann 我更新了!!!!看!!!!这是12点之前!!!!算11号蛤蛤蛤!!!我没有摸鱼!!!


1062个回答


1.3k  李熏然,警察。辽也,遐也。


500+的回答都挺甜蜜啊,我也凑个热闹。


我开窍晚,再加上工作繁忙,到现在二十八年的人生里,包括荷尔蒙旺盛的青春期在内,竟然都没谈过恋爱,也没爱过任何人,顶多是少年时对青梅竹马的女孩子颇有好感,也不过是好感,上升不到爱的层次。


所以,当我意识到自己对一个男人动了心的时候,社会的大环境下,我的第一反应是恐慌:首先是身为少数人的恐慌,其次是感情很可能得不到回应的恐慌——有些单恋,可以努力,由感生情。那我呢?


当我想了种种办法,终于克服前者之时,后者已经和其他负面感情牢牢捆在一起,密不可分。


因为我清楚,他只把我当成一个很好的哥们,或许是因为他是彻头彻尾的异性恋,或许是因为他弯了也和我不来电。总之,纵然千般好万般好,都和爱情离得太远。


我开始自厌,厌恶自己浇不灭一份单向的黑暗的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感情,厌恶自己明知道这感情这么痛苦,还无法快刀斩乱麻,厌恶自己明知道他不爱自己,还会为了他的快乐和痛苦而快乐而痛苦。我像是被生长在终日不见阳光的石缝间的绿藓包裹,变得潮湿黏腻,并且无法呼吸。


几个月没见他,想单方面断了联系,反而更思念。于是终于下定决心,约他喝酒。


我要告诉他我爱他。这样,我的感情总算能有些许慰藉,而被狠狠拒绝后,我或许也能挣扎出泥潭。


他准时到了,很高兴的样子。我暗叹自己总不愿毁了他的好心情,今天却要做一回恶人。


我的身体麻木而僵硬,唯有心脏疯狂跳动。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在一场不够公平的感情里,自然是他一念我天堂,他一念我地狱。我不愿承认自己心里还有一点可怜的期盼——或许,是我错估了他对我的感情,或许,我们有一些可能?


一念能有多久呢?不过是转瞬。


他坐下便扔给我他的婚礼请柬,笑说应该他请我吃饭才对。


原话记不清了,后面的话更记不清了。总之,我那三个字,最终都没有说出口。


上个月他结婚那天,我很忙,家都没回,在单位休息室随便凑合了半宿就爬起来接着干活,隐约记得睡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两点半了,迷迷糊糊想他也睡了吧,她也睡了吧。


真好,真好。


一上午,翻完了上面500多个回答,有的是花样百出的浪漫,有的是花样百出的污,还有的是花样百出的逗比,我最近情绪不是很高都笑出声了。


以上答主,应该都是全身心沉浸在爱与被爱的幸福中的人吧。


真好,真好。


对我,或者和我境遇类似的人来说,或许“我爱你”,就已经足够美了——无论说出还是听到。


编辑于X年X月X日  202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注:远,辽也。——《说文》;远,遐也。——《尔雅》

评论(53)
热度(85)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