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ABO】下床才能谈恋爱 番外之狗蛋与公举的幸福生活

*所有文目录

@南歌子-临江仙 要的凌李~
*第4段的梗来自 @周更寒 。

1.自从李熏然生完孩子,凌远就在第一医院失去了绝大部分的威信。

事情的经过是酱紫的。

李熏然住的病房离产房有点远,一路上阵痛到失去理智,而且虽然他声音低沉可是底气足啊,于是那天的医院就充斥着诸如“凌远你个老王八蛋”“你他妈这辈子都别再想上老子的床”之类的狂野尖叫。

凌远又心疼又生气又好笑,整张脸红橙黄绿青蓝紫就是一会动的调色盘。

负责李熏然的护士叫叶惊寒,她姐叶惊蝉是个漂亮得像波斯猫一样的Alpha,追了李熏然好几年,直到李熏然和凌远结婚才死心,跟一个姓郝的男星订婚。她今天恰好赶上这热闹,直接笑到劈叉:“幸好标记他的不是我哈哈哈哈!!!”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啧。

2.李熏然生的龙凤胎,姐姐叫凌公举,弟弟叫李狗蛋。

小名。

公举与狗蛋人如其名。

姐姐真是个小公举,从会翻身开始花样打把式,睡觉的时候小胖手放弟弟脸上,小胖脚放弟弟肚子上,她的地盘她做主。

弟弟就超级好养活,被姐姐打到踹到也不哭,除了吃就是睡,没两个月就比姐姐大了一圈儿。

3.公举和狗蛋六七个月的时候学会了坐。

李熏然还没休完产假,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把闺女儿子在床上摆好,然后点脑门,看着两个圆滚滚的小东西晃悠两下以后“啪”地躺倒在床上,自己捧腹大笑。

凌远无奈,公举冷漠,狗蛋就笑眯眯的——只要有吃的。

真是六个月看老。

4.公举和狗蛋一岁多的时候,某天凌远在午睡,李熏然坐在餐桌旁边喂俩小孩儿吃饭,自己不时还吃口零食。

他坐在中间,公举在左手边,狗蛋在右手边。

公举一口,我一口,狗蛋一口。

公举一口,我一口,狗蛋一口。

……

公举一口,我一口,狗蛋……

咦?!

狗蛋去哪儿了?

李熏然当场懵逼,脑子里“嗡”一声,本能大喊:“凌远你儿子丢了!”

凌远在睡梦中被惊醒,用了三秒钟反应过来,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往餐厅冲——

抱起从椅子上滑到桌子下面的可怜儿子。

狗蛋圆溜溜的大眼睛和李熏然一模一样,眨巴了两下也不哭,张开长了几颗小牙的嘴巴:“啊——”

意思是还要吃。

凌远看看儿子,再看看一脸无辜的李熏然和闺女,低头,吧唧木啊啵,一人一口。

5.公举三岁的时候非要养花栗鼠。

凌远听完,想了想,去厨房切了一盘水果拿回客厅,往李熏然和狗蛋的嘴里一塞——

李熏然&狗蛋:【嚼】啊呜啊呜啊呜……

凌远:“现成的,还会说人话。”

李熏然使劲踹他,特别使劲。

狗蛋:“爸爸再切点。”

笨儿子。

6.为了方便生活(上厕所),国内外普遍都会尽早给小孩通过检验激素测试第二性别。

公举得知自己未来基本上会分化成Omega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因为在小孩子简单的思维里,她对Alpha和Omega的认识完全来自父亲们,所以她会坚定地认为Omega是一种“可以一把按倒偷Alpha钱包的小偷”的彪悍生物。

虽然过度强调和贬低Omega能力都不是性别平权运动所提倡的,但是凌远看着自家热爱qicheng and qicheng的Omega,觉得“彪悍”还是可以遗传的。

7.狗蛋的激素测试则偏向Alpha。

李熏然看着自己整天笑眯眯,最喜欢吃和睡的呆儿子,陷入了深深的忧虑。

这孩子能娶到老婆不?

直到李狗蛋同学在很多年以后,笑眯眯地压倒某大企业家的Alpha儿子,告诉对方:“虽然我信息素少了点,可我也是Alpha啊。”的时候,李警官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智商,像你爹我。

8.公举少女时期有几个追求者,但她一向觉得自己彪悍,看不起那些细高细高的Alpha,甚至抱定了不婚的打算,来一个踹飞一个,来一个踹飞一个。

李熏然差点吐血,跟凌远说:“你女儿可不像我。”

凌远就乐:“她那彪悍劲儿不跟你一模一样?”

“她那哪是彪悍啊,她那是彪。”

9.公举最后嫁给了一个女Beta,对方的家长一个是军官一个是警察,走的都是耿直路线,生出来的女儿自然也耿直得不得了,根本制不住公举,直接把公举殿下加冕成女王大人。

狗蛋第一次领着小名叫酸菜的男朋友回家的时候,女王大人忧心忡忡地跟酸菜说:“我跟你说啊,我们家狗蛋从小就呆,以前上学的时候总把我气个半死,你们结婚以后,多担待着点啊。”

丝毫不给弟弟留面子,狗蛋也不在意,仍然是笑眯眯。

酸菜差点哭出来。

10.后来轮到酸菜领着狗蛋回家,他爸很不同意儿子找个Alpha结婚。

Alpha有什么好?比得上Omega?身高腿长腰细活好……不是。是温柔活泼开朗爱笑。

他险险躲过自家骨科医生的职业技能——分筋错骨手。

但狗蛋一进家门他就放心了。

这小脸,这圆眼睛,这小身板。毫无攻击性嘛。

他满意地看着嘴巴塞得满满的,满脸写着“我就是一个萌萌哒吃货(๑′ᴗ‵๑)”的狗蛋,大手一挥同意了婚事。

狗蛋笑眯眯。

真是一个大写的腹那个啥。

必须点赞。

评论(97)
热度(602)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