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点梗】蒙蔽

*所有文目录

@一叶惊蝉 & @我是来看凯凯王的 点梗合并

*特别鸣谢虽然没说啥但是一发表情包我就有思路的 @那年我想注个册 

*ooc和死逻辑的锅我自己背


许一霖因为一路奔跑而喘息着出现在荣石面前的时候,脸颊红透,嘴唇却是苍白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和绝望。


荣石穿着很正式的黑色礼服,轻轻挑眉,似乎是哭笑不得:“一霖,你,你怎么来了?”


许一霖看着他,又看了看穿着雪白婚纱,美丽娇羞的鲁宜宣,眼睛里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沉进深不见底的黑暗里,又挣扎着浮了起来:“我……我回来了。”


荣石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的表情,点了点头,冲鲁宜宣抱歉一笑,冷淡的目光扫过周围露出好奇表情的一众宾客,众人散去后伸手想牵他的,被避过,又被恶狠狠抓住。


见许一霖的嘴唇和身体都颤抖得厉害,荣石眼底开始积聚担心和不安,蹙眉,去试他额头温度:“这怎,怎么回事……”


许一霖看着他若无其事的表情,被背叛后的痛苦开始逐渐演化成愤怒,身体不再颤抖,而是变得僵硬,声音也十分平静:“怎么也没怎么。我只问你一句话,跟不跟我走?”


荣石毫不犹豫地跟着他离开,走到车旁边却被许一霖从驾驶位上赶走,只好坐在副驾驶,由得他去开。


许一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漫无目的地随意开着,眼睛有些失焦地盯着前方,鼻息长而沉重,心脏急跳,痛苦到麻木后灵魂仿佛都被抽离,全凭本能地控制着方向盘,五感失去作用,浑然不闻荣石不停的呼唤。


车子行驶到郊外,荣石终于不再只以言语制止他莫名其妙的行为,用力握住他右手腕,沉声:“踩刹车。”


许一霖下意识地停了车,维持着僵硬的坐姿,手指却失去了力气,一点一点松开方向盘,无力地垂下。


“下去。”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荣石看看周围尽数都是裸岩的山体和干枯的草,没有动,又去试他额头,触手冰冷,再看看他脸色,心中担心和不安深重到了极点:“一霖,你……”


他的话被许一霖打断了:“下去。”许一霖的声音是他从来没有听过的冷淡和强硬,但他分明感觉到了那背后一击即溃的脆弱,“我打断了你的婚礼,你欠我的就还清了。两不相欠,你不走我走,反正是你的车。”


言罢开门欲走,手腕却被牢牢握住。


荣石终于明白了。醒悟过后担心和不安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暴怒。


他的声音同样冷淡而强硬:“谁跟你胡说八道的?”


许一霖很聪明地不跟他在力量方面对峙,声线愈发冷漠:“城门口茶楼老板。”


荣石一时间无法追究那个什么混账王八蛋老板是怎么跟许一霖传话的,只能狠狠攥住他手腕,不顾会留下青紫,一把把人拽了回来,强自压抑怒火与他对视:“在你许一霖心里,我荣石就他妈的是那种跟你做了约定,然后趁你不在,背信弃义去和前未婚妻旧情复燃的王八蛋?”他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震得许一霖耳膜很痛,茫茫然地去分辨他话中含义。


荣石一向对他千依百顺,仍旧被他搞得气急败坏:“新郎不是我!不是老子!听清楚没有!”


许一霖僵住,方才仿佛放空了一般的血液又重新回到体内,为他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晕头转向的欢喜里,他嘴唇张合,不知是想笑想哭还是想道歉。


“对”字在舌尖转来转去,终于跳出口来的刹那,他的视野突然一片黑暗。


——是荣石礼服口袋里的丝巾。


污点我


激情在巅峰后退去,许一霖埋首在他肩窝里,闷声:“抱歉。”


荣石一下下顺着他脑后凌乱的头发,摇头,吻吻他发顶答:“我有很多时间。”


我有很多时间等你追上来,纵然相爱容易相处难,只要爱还在,只要携手努力,人生这条漫漫长路,终究还是可以笑着一起走到老。

评论(27)
热度(192)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