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4)归宁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按大梁礼,婚后三日,妻归宁。

这三天白天有人给萧景琰做榛子酥,批折子的时候红袖添香,不时再透点消息,晚上累了有人屏退了那些总想趁机占便宜的小宫女,一个人伺候他更衣沐浴,再念书哄他睡觉,连他睡着了踢被子都任劳任怨给他盖……

太子殿下你日子过的不要太舒心好伐?总这么沉浸在温柔乡里你不怕太子妃像隔壁的晨妃娘娘【注1】一样被骂妖孽误国的呀?还有啊,双重标准是很可耻的呀,人家小宫女规规矩矩伺候你你觉得人家占你便宜,怎么到了少阁主这,全身上下就差小太子没调戏了,还脱光了跟你一起洗你都不觉得这人不正经的呀?

不好意思,忘了他是你明媒正娶搞回家的了,哈哈。

而还是在这三天里,和平常一样打扮,满宫里大摇大摆晃晃悠悠的太子妃早就被全天下识破了男儿身,朝臣们瞪穿了婚书也没找到一个女字,暗骂了整整三天南楚无耻,你说谁能想到这么光明正大的联姻,国师居然不是个女子?骂归骂,事已至此,再悔婚更是没有颜面,也不合礼数,只得无可奈何地默认了,何况撇开男女不看,把这个在南楚地位崇高特殊的国师弄到自己朝中做太子妃,未来的皇后,实在是利大于弊。

所以说太子妃娘娘除了出宫时会被病秧子宗主气个半死以外,白天看美人,晚上抱美人,日子过的也不要太舒心好伐?

寻常人家女子归宁,丈夫尚且要陪同,以示对妻子和岳家的敬重,太子和太子妃更是如此。

可萧景琰都陪着蔺晨到了南楚使团下榻的地方了,却又停在了外面,让他一个人进去,自己等在外室:“你到底是他们的国师,少不得说些我不方便听的,自己进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待中午再摆宴席就是。”

蔺晨也不急,揣着个袖子笑呵呵地坐下:“殿下不担心?”

萧景琰莫名:“本宫担心什么?”

蔺晨凑近他,笑容不变,眼睛却沉沉的,透着点紧张:“怕我是细作?”

太子殿下摇头:“你是苏先生的朋友,我以他为谋士,更为友人,我信任他,他信任你,我自然也信任你,任凭你身份特殊又如何?”

太子妃对这个回答不满意,又不忍心责怪太子殿下,只好低声哼骂:“梅长苏你个小没良心的,我给你治病,你嘴巴还这么大!”

太子殿下没听清,自顾自说下去:“更重要的是,我或许不够机灵,或许过于耿直,甚至是,”他有些不高兴地抿唇,“苏先生说的没脑子,可有些事,”他停了停,蔺晨知道他不可能现在对自己说出他对为赤焰军翻案的执着,也不接话,就静静等待下文,“我一旦认定了,就不会动摇。比如说,”殿下抬眼,眼波柔和清澈,耿直坦诚的性格让他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丝毫没意识到他和蔺晨虽已成婚,可认识不过三日,此种情况下,这些话是极其令人动容的,“无论你是何种身份,无论你与我成婚又是因为怎样的政治目的,我信你不会背叛于我。所以即便你此刻进去,说一些南楚朝中之事,与我又有何干?”

太子妃这回满意了,眉开眼笑,低声道:“那我也告诉殿下,”他笑起来永远带着点玩世不恭,却有一双这世间最通透真诚的眼睛,“为了进入梁宫,我或许利用了很多人的政治目的,可于我自己而言,一切的初心与本心,都只为真心。”

少阁主告白完有点小激动,很想抱抱他夫君,看了看远处垂手而立的侍从,又怕萧景琰生气,晚上不给抱了,只好忍住,飞进内室去,留下萧景琰独自懵逼。

真心?

蔺晨的意思,是……喜欢……吗……?

喜欢?

这边厢太子殿下傻傻坐着,那边厢太子妃娘娘想着殿下水水的眼睛每每吃到自己做的榛子酥,差点落下泪来还不得不假装高兴弯起的样子,进去就扑内室里唯一的人——隐去身份随使团一起来的上任国师,兼他老爹蔺飞飞:“爹啊我是个男人总不好天天黏着静贵妃,我求你了赶紧给我娘服个软别跟她置气了让她来教我下厨吧算我求你了~”

【注1】:垃圾君《玛丽蔺》。表白辣鸡太太~

评论(23)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