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 番外之睡前故事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李熏然跟了一个月的连续抢劫案,好容易得了两天假期,回家狠狠睡了一觉补眠,醒过来又接受了凌老妖怪高超手艺的投喂,吃饱喝足拽着同样忙得不行,这一个月时间里还出国呆了一周多的凌远就去床上滚了一圈。


完事后洗了澡,回床上靠人怀里心满意足地打着哈欠,又困了。他想睡觉,又想念挺长时间没听到的凌远的声音,纠结了一会眼珠一转眉毛一扬,灵光乍现:“唉,凌远,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呗?”

凌远伸手把被子拽到李熏然下巴颏儿的位置,就露出个不大的脑袋。他对上青年的斑比眼一笑,低下头,额头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好~灰姑娘还是白雪公主?”

李熏然嘴角直抽抽。

凌远指尖按住他嘴角,摩挲几下放开了手:“最近还做梦?”

李熏然反手握住他手指贴在自己温暖干燥的脸颊上,合眼摇头:“这段时间累,不怎么做梦,做了梦醒过来也忘了。而且也没什么规律,我拼不出多少以前的回忆。”

凌远感受着怀里和指掌下的温度,舒服得不得了,困劲也上来了,低沉的声音也带上惫懒味道:“你呀,你还是阿诚的时候,十一二岁刚到我身边那阵胆子小,一直跟我一起睡,偶尔怯怯地要个睡前故事。我以前看过不少有趣的书,但都不适合讲给小孩子听,再看看阿诚和景琰相似的眼睛,那时不晓得你们说到底都是一个人,心里酸楚,就捡着从前和景琰在一起时的趣事说。”他顺手拨弄李熏然浴后散乱在额前的刘海儿:“你年纪小,我讲完的时候早就睡着了,压根不耐烦听自己上辈子的事情。不过也因为这样,后来你慢慢长大,成年后开始做一些关于景琰的梦,若不是逐渐变得和前世一模一样,我还以为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敢相信阿诚就是景琰,恐怕会因为不肯背叛景琰而一直压抑这之前就发酵的对阿诚的感情吧。”

李熏然被他拨弄得痒痒,就偏头避开他手指,把脸往他颈窝里埋:“换句话说,你那时候不知道有转世的事情,就已经爱上阿诚?”

“嗯。”

“可你一见到我就知道我是阿诚的转世。”

“是啊。”

“嗯哼……”

含糊不清的声音里凌远敏锐地闻到了醋味:“不是吧,自己的醋你也吃?”

回应他的是李警官在他唇上有点凶狠的啃咬和往他腰上缠过来的双腿。

又折腾了一番,李熏然终于肯睡去,也的确是体力不支了。跌入梦境前,他口里喃喃呓语:“傻冒才吃自己的醋呢。”

凌远抱紧他,回想起白发苍苍的萧景琰临终前对自己说的,与自己那一生里,唯一的情话。

“如果真有孟婆汤,我一定只喝半碗。”

“若鬼差不允,强行使我全部服下,你也别怕。”

“就算我忘了你,我还是会到你身边。”

“如果我找不到你,那就换你来找我。”

“然后我会重新喜欢上你。”

“你要等我。”

还有阿诚。阿诚是任务现场意外身亡,只来得及冲他勉力一笑,气息微弱地说了两句话便永远闭上了眼睛:“大哥……好好活下去,等我……”

凌远在李熏然安静合着的眼睛上亲了一下,关了床头灯,自己也跟着睡去。

好在我每一次都能找到你。

好在这一世终可白头偕老。

评论(75)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