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楼诚深夜60分】但求一睡李警官 番外之求仙之道

*所有文目录

*关键词:潜意识 @楼诚深夜60分 

*《千本樱》真是码字神器,不仅是脑补情节的速度,连打字都变快了……


周六下午,李熏然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史记》,凌远在书房敲字写报告。后者看看时间,从书房溜达出来,路过客厅看看李熏然的脖子,丢下一句“抬着头看”,就进厨房切苹果去了。


他出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书扔在一边,正仰头看着他,圆眼睛闪闪发亮。凌远看看他,又看看自己手里的苹果,想了想,用叉子叉了一块塞进李熏然嘴里。


李熏然便嚼边不满地“唔唔”。


凌远满脸问号:这眼神不是要吃的的意思吗?


李熏然拍拍沙发,示意他坐下:“这书的编者,”他指指放在茶几上的《史记》,“说司马迁写完《今上本纪》,让你给毁了。现在的《孝武本纪》是后人补的。”他也是逗乐,拿遥控器当话筒,伸到凌远嘴边,“请问这位旁友,对于这个毁坏历史巨著的行为,你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凌远愣了一瞬,才想起来李熏然话中的“你”字,指的是“刘彻”而不是”凌远“,不由得失笑摇头:”你算算这都多少年了,我上哪儿去记得那么清楚?说不定只是司马迁那天穿得太丑,我看着难受。“


李熏然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不信。”


凌远笑意愈发温柔,凑过去拨开他刘海儿轻吻他额头:“为什么?你知道我不会骗你。”


李熏然自然记得他曾经的承诺,却还是哼了一声:你丫在床上还少骗了?


凌远坐好,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自己也吃了一块,才慢吞吞地说:“司马迁那天穿得怎么样我不记得了,求仙成功之前,我的记性没那么好——不过反正他长得不好看,穿什么都挺难看的。”


李熏然无语:有你这么编排自己曾经的下属的吗?


凌远塞个不停,不让他打岔:“但是毁书这事儿吧,也没那么复杂。就是我任性,有的东西不想留在史书上而已。”


李熏然瞪着眼睛表示自己虚心求教。


凌远沉吟半晌,似乎难以启齿:“年少的时候认识过一个人,也,也说不上喜欢吧……遇见景琰之前,我没有真心实意喜欢过别人。”


李熏然整个人气血上涌,但觉自己头发根根竖立。


妈的谁拿点酱油来?


老子怎么满嘴醋味儿!


凌远回神,看着他涨红的脸还以为他是噎着了,正要给他拍背,就被李熏然凶巴巴地推开:“然后呢。”


凌远会意,又开始塞。


李熏然看着他神态柔和的脸,一秒熄火,进入委屈模式。


凌远无奈张臂,低声说:“我那时还不是皇帝,年纪小,也不懂什么情啊爱的。就见过那人一次,喝了点酒,聊了点天。后来当了皇帝,求仙吧,还是自己贪心,妄想长生不老。至于那人呢……也不是喜欢,就是一直记得他的背影,有时会惦记……而已。”


李熏然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然后蹭过去,乖乖抱着了。


“那些年寻仙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不成,心里暴躁,有时就会想,他曾对我说过一句,若有缘再见,还要把酒言欢。”


李熏然又想爆炸又想泄气:敢情这人后来获得不老之躯,又遇上自己纠葛千年……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别人?


“也是因为他,很久很久以后,我认识了景琰,脱口就是一句,我找你好久了……才让景琰牢牢记住了我。”凌远环着他,下巴慢慢地摩挲他发顶,轻声说:“汝乃璞玉……你不记得了么?”


你不记得了么?


从头到尾,自始至终。


被深重缘分与我绑在一起的,只有你,没有别人。


仅此而已。

评论(54)
热度(197)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