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 番外之父母的婚姻教会了你什么?(知乎体)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图转侵删


1111  萧庭生   在童话故事里,王子都有一个恶毒的后妈。已加入@荣树和@明台联合成立的反屠狗联盟。


谢邀,邀请的人太多,就不一一艾特了。


本题我的答案是:被动技能“隐身”和十级的主动技能“防护罩”。


当我的父母秀恩爱时,我会被动隐身,在他们的眼睛里变成透明人,并且主动撑起我的十级防护罩。


他们的主动技能“屠狗”,是一百级的。


练出这一身好本事的过程,说起来也很心酸。


我曾经试图表达作为我爸大写的迷弟,对我教科书般的恶毒后母的不满。


我想,我爸那么个严肃正直的人,虽说被我妈带坏了,但是只要我开口提醒他,他肯定答应啊!


结果我爸看看我妈,再看看我,严肃正直地皱着眉毛思考了一炷香,让我具体说说他跟我妈做错了什么。


WTF?!


什么北燕南楚夜秦大渝我全都随使节团出使过,皇帝也见过不老少,但我除了你就没见过后宫里除了皇后就没别人的!


没见过皇后可以天天待在御书房的!


没见过差点被皇后枣糕厨艺毒杀脸上一会青一会白比山野里鲜花更加鲜艳美丽还得眼睛闪亮亮地夸皇后贤惠的皇帝!


没见过不用避讳,耳环上大喇喇刻着皇帝名字的皇后!


没见过看着皇后毫不谦虚地跟我说“娶妻娶贤就像我一样”,还频频点头一脸赞同的皇帝!


没见过像你一样一年三百六十日有三百五十九天半穿高领的皇帝!


没见过天天研究怎么给皇上补♂身♂体的不矜持的皇后!


没见过大臣一提出选秀纳妃建议就拍桌子的皇帝!


没见过知道皇帝拍桌子以后得了便宜还卖乖一边嚷嚷着要回琅琊山一边不动地方等着皇帝服软卖乖献上身体抚慰他脆弱心灵的皇后!


而我妈在我脑中无数条弹幕草泥马一样地呼啸而过却被噎到一句话说不出来的时候,就笑嘻嘻地看着我爸的侧脸,周身都是少女粉的泡泡和fafa,就差在脸上写上“哎呀琰琰好可爱超可爱全世界最可爱我喜欢你我爱你全世界最爱你么么么么么么哒萧庭生你怎么还不滚我要在床上对你爸表达爱意”这几个大字。


最终我还是没有走,哪怕我妈的表情已经是这样的:


成功地赖在那里耗光了我爸的午休时间,他开始工作了,我才高高兴兴地离开。虽然我爸没有答应我的要求,可我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


然后呢?


然后的几天,每天中午只要他们关上门,我就在门口大声念书。我妈出来瞪我,我就装傻,反正我爸在里面他不敢打我哈哈哈哈。


至于结局嘛……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做第一夫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蔺晨的回答【生活在重组家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萧庭生的回答——我妈说要跟我交流感情,非让我住在他们宫里的侧殿!

所以有的时候我也会想,之所以那么多人总爱造谣说我要谋反,其实是因为他们希望我顺应他们的要求,让虐狗帝后二人组速速滚粗大众视野吧。


以上。


————更新————



应评论区要求,补充一些父母虐狗事件,虽然我并不懂为什么你们一边嚷嚷着遭到暴击一边还想继续看,人性真复杂。


1.不满于我爸专宠我妈的大臣们,在我妈回琅琊山呆了半个月处理事情以后,泪流满面地跪迎我妈回宫:呜呜呜呜陛下冷着脸的样子真可怕就算陛下是明君没有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忠心耿耿的我们不能假装看不见他的黑眼圈啊!


毕竟我妈回来以后,我爸的高领衣服虽然看起来挺热的,但是好歹算是仪容威严。


不过后来他们通过我联系上@荣树和@明台,批发了几箱墨镜就是了。


2.我表叔@梅长苏进京,按惯例要和我妈打嘴仗。我妈本来是不在乎表叔“诽谤”他月半的,然而这次表叔使了杀手锏,说:“你也不怕把景琰压坏了!”于是我有生之年唯一一次,见到我妈陷入了深深的郁闷当中,郁闷到粉子蛋都不吃了!我爸当时就方了!


之后的事情我不太清楚,我想无非就是脐橙的味道棒棒哒。


我指的是水果。


3.我妈武功比我爸好很多,但是有一次他冲我爸挤眼睛,说他打♂不♂过我爸,我爸冷哼一声没回答。


爸比你耳朵一点都不红的吖~


4.御膳房从宫外买了几只肉鸽,我爸不让吃,就养在他宫里的院子里,我妈回娘家他就喂鸽子,我妈回宫他就喂我妈,我假装不知道他怎么喂的。


5.我爸见朝臣的时候我妈是不在书房待着的。


他一般都倒挂在房檐上。


侍卫甲:你看见皇后娘娘了吗?


侍卫乙:没有耶!你呢?


侍卫丙:我也没看见。


飞流哥哥:怪我咯~


6.我爸比我妈大,但我听见过他叫我妈“哥哥”。


7.我不知道我妈扇面上那个团子成精一般的背影是谁画上去的,他一天天跟个宝贝似的四处炫耀,完全不在乎别人感叹画上人像的圆润程度。


8.我也不知道我妈只是很单纯地摸摸我爸的头发,我爸为什么要炸毛,应该不是被唤起什么属于夜晚的回忆了。


9.但我知道我爸在绝大部分时间对我妈的千依百顺,是因为他愧疚于我妈为他放弃了很多很重要的东西,比如子嗣和自由,所以他很温柔,很包容,跟看不见我妈在花园里上蹿下跳地摘树叶编东西一样,只要我妈不拿着编好的东西逼他跳孔雀舞,他都不会翻脸的。


10.我妈说他还以为“子嗣”“自由”这几个字念“萧景琰”。


我在想他的意思是他不识数呢,还是对他来说,“萧景琰”就是一切呢?

评论(48)
热度(3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