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贺文】捡个落难大亨(4)猫与海棠花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又过了一个月,许二霖已经能下床活动。只是老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就算他身底子好,陈大夫医术高超,他也只能在院子里溜达溜达,严重骨折的腿支撑不了长时间的活动。

他拿着拐杖,被许一霖小心翼翼地扶着。与其说是走路,不如说是一点一点地蹭。在床上躺了将近俩月,终于能出门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身边儿陪着的还是让自己有些动心的中庸。

许二霖满足地长出一口气。

他猜想自己身为乾元,身上多半有责任背负。可现在这日子,太他妈舒心了。偷偷看了一眼皱着眉认认真真搀扶自己的许一霖,喉结上下滚动了几次,还是把想说的话压了回去。

许二霖此时基本也等同于一张白纸,没什么经验。火候未到,在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前,他不想吓到许一霖。这是对对方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任。

他这样一出神,原本就不大利索的腿脚就磕绊了一下,匆忙挪了几下脚步也没找到平衡,拽着清瘦的许一霖一起跌倒了地上。他强忍着被许一霖压到伤口的疼痛,扭曲着眉眼问他:“一霖,没事吧?”

许一霖比他还急,手忙脚乱想从他尚未痊愈的身体上爬起来,但又怕太过用力再伤到他,扭来扭去地也没起来。挣扎了几下,怕压着许二霖的时间太久,终于放弃,扬声喊来陈家夫妇帮忙。陈家夫妇赶来,哭笑不得地把两人扶起来,陈大夫又处理了许二霖的伤口,这才算放心。陈太太又好气又好笑地一人点了一下脑门:“你们两个后生哟,看着都是乖巧伶俐的,怎么出去散个步还摔成这个样子。”

两人也觉得丢人,闹了个大红脸,笑着应付了几句唠叨的陈太太,这才得了个清静,无奈地对视一眼,摇摇头。

许一霖率先开口:“陈婶是真心疼人的。”

许二霖自然知晓,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又看了看许一霖一番折腾以后凌乱的头发,低声笑了出来。

他还是第一次在许一霖面前笑得这样开心,眼睛弯起,嘴里露出八颗雪白的牙齿,胸膛起伏间低沉的笑声充斥对方耳畔。

许一霖看他高兴,自己也乐呵,就问他:“怎么了,笑什么?”

许二霖咳嗽两声,收了笑意:“你,你呀,你这个样子,倒让我想起明皇,皇说的「岂妃子醉,直,直海棠睡未,未足耳!」来。”

许一霖也是读过书的,听他结结巴巴地念诗便有些赧然:“你怎么结巴了……再说了,我可不是喝醉,是跌跤。又哪里比得了杨太真那样的绝色坤泽。”

许二霖也奇怪自己怎么结巴了?难不成是脑子摔坏的后遗症么?但听了许一霖的话又忍不住逗他:“哪里,哪里说你像,海,海棠花儿【注1】了?我,我是说,我妹子养过一只,罕见的,毛发有点打,打卷的小猫【注2】,一闻海棠的味道,就,就拼命打喷嚏,四处乱跑,弄的自己,极其,其狼狈。”

许一霖却是顾不得自己的形象和他的调侃了,瞪大了眼睛问道:“你妹子?!”

【注1】:恭喜 @棠花栈  五百粉,我也是其中之一,爱你爱你(^з^)

【注2】:恭喜 @卷毛小喵  千粉,记得我是最爱你的头号迷妹哦~

评论(45)
热度(258)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