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小情人(上)

*所有文目录

*从cp @安禾ann 那抢来的梗蛤蛤蛤~~~

*私设and ooc。


1.如果不是凌远身体小嗓门大的话,一脚踩过去的李熏然肯定来不及收脚,成了杀人犯。

凌远看着四顾心茫然的李熏然,思考自己是不是直接溜掉比较好——可惜的是,并没和他身体一起缩小的衣服绊住了他的脚步,让他哎哟一嗓子又喊了出来,也让李熏然找到了他的具体位置。

无神论者李警官蹲下身来喃喃:“aptx4869(《名侦探柯南》中的毒药)?”


2.虽然身高15厘米挺丢人,但凌远还是选择跟着有过一面之缘的李副队回家,以免被吃瓜路人踩死。

“凌医生,你这是怎么回事?要不要去医院?”

“我来我朋友家做客——韦天舒,你认识。吃完饭出了他家门,就小区里那个花坛边上,眼睛一花就……鬼知道。不过你要是想让我被国家关进研究所,尽管送我去医院。”

李熏然笑笑,暗自庆幸自己恰好也来父母家吃饭,捡到了凌远。

他倒是没想想自己为什么庆幸。


3.养凌远比养娃娃还麻烦。

周六的晚上,李熏然看着掩埋在布料里的凌远直挠头。

请假倒是好办,凌医生此时还不是凌院长,虽然排班给同事带来一些麻烦挺抱歉的,倒也不至于影响大局。

但是这衣食住行……

李熏然拿着从简瑶家里借来的洋娃娃晃悠着诱惑凌远:“凌医生啊,总比没得穿强。”

凌远费劲巴拉地把脑袋从层层叠叠的布料里钻出来,很怀疑这个把自己捡回家的小警察是不是只是为了趁机看自己穿蕾丝蓬蓬裙。

李熏然无奈:“这个点商店都关门了,我买不到男洋娃娃啊。”

最后没办法,凌远自己还没有一把大剪刀长,李熏然也不会针线活,只好剪一只袖子下来,让凌远勉强挂在肩上。

可惜一动就往下掉。

李熏然目不斜视,绝不偷笑。

凌远也只好假装自己没看见李熏然憋笑憋出来的褶子。

正所谓看破不说破。


4.李熏然开开心心地扒饭吃。

凌远抱着一粒米慢慢啃。

李熏然于心不忍:“你没胃口不想吃菜,光吃饭也不行啊。要不我给你滴一滴酱油?”

“谢谢不用了,我不洗脸。”


5.不拿酱油洗脸,在杯子里洗澡还是可以的。

凌远个头太小,用完沐浴露没法换水,李熏然只好在旁边蹲着瞅。

都是男人,有什么的呀?

“凌医生你过敏?”

要不然干嘛红通通。


6.住倒是好解决,李熏然上学时候的铅笔盒里垫上毛巾就成了小窝。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却顶着熊猫眼起床。

凌远身体缩小以后仿佛体力也变差了,哈欠连天:“李警官,睡眠不好吗,我朦朦胧胧感觉你半夜起来好几次?要不要去调理一下?”

李熏然认认真真淘着米摇头——虽说多的一个人多的一张嘴过分地小:“这不开着窗户呢吗?怕你被风吹走。”

两人都怕热,夏天自然开了窗户,李熏然把凌远安置在风吹不到的房间角落里,还是隐约有点担心。

凌远一愣。

李熏然从昨天晚上捡到他以后为他做的,他自然是感激的。

可不知道为什么,晨光熹微里,凝视着李熏然轮廓美好神态安稳的侧颜,听他漫不经心地传递善意和温暖,这种感激竟让他的心微微揪起。

不知道这种揪心,算不算是怦然心动?

评论(51)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