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杜方】霸道处男爱上我(12)剑走偏锋

*所有文目录

*码字专用啊!《千本樱》啊!我的嫁!


杜见锋自然没傻到真的西装革履像个傻女婿似的登方家门。板板整整的军装表达敬重足矣。


客厅里,方孟韦身着便装,静听杜见锋与方步亭夫妇寒暄,一语不发,只在杜见锋结巴的时候露出细微笑意。


杜见锋时机拿捏得极好,不着边际地应付了方步亭几个暗藏玄机的问题,方孟敖就回来了。他二话不说,站起身来就对着方孟敖狠狠一抱,勒得方孟敖火气三丈高。


他飞行员出身,力气哪里比得上战场上和人实打实拼过刺刀的杜见锋?


杜见锋朗声大笑:“方行长有所不知,我和您这位大公子是老战友啊。”话音未落,就开始上下打量方孟敖,胡扯一些“想念”之类的话。


方步亭也跟着笑了:“有缘。”心里对于杜见锋过分照拂方孟韦的行为倒是去了几分疑惑。


方孟敖眼皮子狂跳:之前就见过了,装出一副久别重逢的激动样子给谁看?可他心里的疑问不少于方步亭,是以这话也没说出口,反而是跟着杜见锋哼哼哈哈。


没一会,在厨房帮忙的谢木兰就出来喊人,几人谈笑着走向餐厅,看上去倒是言笑晏晏。


杜见锋坐在客位,目光不着痕迹地打量了桌上一圈人。


温文尔雅,一派学者风范的方步亭,婉约不失大气,身份不同寻常的程小云,看似不起眼的谢培东,冷硬的方孟敖,天真烂漫不解世事的小女孩谢木兰……


暗暗一叹。


孟韦这个家啊,除了他那个小表妹,就属他最单纯。


北平有多少人饿死,也饿不到方家人头上。于是桌上菜色极好,唯独没有酒。


自是因为方步亭有意试探,不愿让杜见锋喝醉。便推说杜见锋公务繁忙军纪严明云云。


杜见锋笑得大咧咧:“方行长有心,可是没酒怎么算宴?司令那边我已告了假,无妨。我带了一瓶好酒,不过既然是赠予方行长的,喝不喝,还得您说了算。”


他话说到这个份上,方步亭只得含笑允准。


程小云去取杜见锋方才交给她的礼盒,方步亭这头自是抓紧时机“闲聊”——不谈时事,就聊聊过去。


杜见锋本就坐得笔直,一听方步亭问话,又挺了几分——方步亭若与他谈政治还好些……


只聊个人的话,原本是逗方孟韦的“见岳父”,自己竟也认真起来。


谢木兰坐在一旁瞧出了杜见锋的紧张。她对杜见锋很有好感,连忙自作聪明地结尾:“您怎么这么紧张啊?像新女婿登门似的。”


除了杜见锋,所有人脸色一变。


方孟敖愈发阴沉,方孟韦面红如血,谢培东方步亭蹙眉。


谢培东语气严厉:“女孩子家家,胡说什么!”


谢木兰自知不好,低头不语,恨不能给自己一巴掌。


这见鬼的直觉和见鬼的嘴巴!


杜见锋明知谢木兰什么都不懂,还是浑身舒爽,不由得哈哈大笑着劝解:“孩子小,谢襄理也不用如此严厉。”


谢培东惭愧:“见笑。这孩子一贯口无遮拦。”


杜见锋笑着摆手。


方孟敖上桌后第一次开口:“也不一定是木兰胡说。”语气阴沉得能滴水。


没人接话。方孟韦猛地偏头看他大哥。方步亭一时都不知道如何化解尴尬。


桌上,云英未嫁的大姑娘,是谢木兰。


好在程小云回来了,满脸歉意看着杜见锋:“我一时忘了放在哪,找了一会才找到,副司令久等。”


杜见锋微笑:程小云这个“久”,也未免太久了一些。面上却是大大方方地表示无妨。


方孟敖吃完饭还要回军营,滴酒未沾。谢培东方步亭方孟韦三人酒量不好,都只倒了一杯。只有杜见锋反客为主,又夸口说自己酒量极好,一个人喝掉了三分之二。


一杯接一杯,让方步亭根本来不及说话。


他很快就醉倒了。


方步亭看了看天色,缓声道:“孟韦,扶客人去客房休息吧。”


此举颇有不妥之处,方孟韦想问问父亲,却又听见方孟敖说:“见锋不会介意的,带他上去吧。”


方孟韦只得把已经闭上眼睛的杜见锋的左手搭在自己肩上,扶着他上楼。


行至二楼,离开了众人视线,杜见锋原本极沉重的手忽然就活了,一点一点地滑下去……


唔,好有弹性。


方孟韦屁股骤然受到袭击,寒毛直竖,满脸通红。深呼吸好几次,好容易忍下崩了杜见锋的冲动,不跟醉鬼计较,却还是狠狠把人扔到客房大床上泄愤——反正床不硬,摔不坏他。气鼓鼓地嘀咕:“这是真醉是假醉?”


还能想起来耍流氓?


冷不防被一只有力的手拽住,一把拉到床上去,又被转了个个儿,压倒。


天旋地转里,他看见本来醉得不省人事的杜见锋睁着双眼,目光清亮满是笑意:“我有说我喝醉了吗?”

评论(15)
热度(145)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