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纵使相逢应不识

*所有文目录

*@Ashanti 点梗。
*私设如山,具体看文。

白雾缭绕。

萧景琰一袭黑衣穿行其中,步履飘逸却凄厉,且死气沉沉。偶有顽劣孩童揪住他飘拂发尾,遭到母亲低斥。他便抬眸,向那少妇颔首:“夫人,可曾见过蔺晨?”

“您所寻之人是何模样?”

“他……”萧景琰本能启唇,正欲描绘记忆里那人倜傥潇洒的模样,却又想起,他们已几十载未见。

那少妇站在原地凝视他黯然背影许久,忽地怔怔落下泪来,向幼子说道:“他也是寻人的……这世间痴男怨女,又何止我与那白衣公子两人?”

幼童不解,懵懂而笑。

少妇止泣,亦飘然远去,脚下浑似无物。

萧景琰一路边走边寻,除了那少妇,又见到了温良慈蔼的长者,指天骂地的少年,猥琐卑鄙的地痞……

有人漫无目的地行走,有人如他一般在寻人。

唯独没有蔺晨。

如此反复,不知几天几月几年,萧景琰一面忍受相思苦楚,一面惴惴蔺晨是否仍恨自己当年相负,不肯原谅,不肯相见,忽见一木桥,桥头有一绝色女郎,布衣荆钗,却婉约雍容,手持木碗木勺,身前放一木桶,笑靥如花:“您已游荡了整整三月,是时候喝妾身这碗汤了。”

萧景琰本欲婉拒,谁知躯体却不受心神控制,浑浑噩噩间不由自主地接过女郎的汤碗,一饮而尽。

女郎连递了三碗才停下,见萧景琰空洞着双眼离去,不由得向河中船夫叹道:“您瞧,又是个情种。”

船夫捋须摇头:“痴儿,何苦!”

何苦。

为何不干脆离去,了却前尘往事,重活一世,再爱一人?

饮下这汤,纵然留下,又能如何?

萧景琰仍旧边走边寻,不知几天几月几年,遇一白衣公子,右耳钉一银环,说不出的俊美风流,便问道:“阁下可曾见过蔺晨?”

那公子思索半晌,摇头,又反问:“老先生可曾见过萧景琰?”

萧景琰未曾听过这名字,便答:“不曾。”

二人沉沉一叹,互道告辞,飘然远去。

—完—

评论(8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