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 番外之荣大小姐的烦恼

*所有文目录
*给荣二少开了金手指,时间线有bug,凑合着看。
@谦金 给我最爱的谦金宝宝~~~亲爱的生日快乐~~~认识你是这个冬天最美好的事情~~~新的一年要桃花朵朵开早日脱团哟~~~爱你mua~~~

荣·珍稀品种·单身狗·谦金最近很烦恼。

某天早晨,她本来正在校对小弟婚礼的宾客名单,看着看着就不爽了,把笔一扔,撅着嘴跑去许一霖旁边撒娇。

荣石荣树还没回家,荣绍烨出门去取自己的礼服,许一霖的水粉店已经成了规模,也不用他时时看着,儿子要办婚礼了,干脆也不去几家店面里了,就留在家里和荣树的妻子蓝珊商量喜宴菜单等等繁琐事宜。

许一霖被女儿晃得头晕,赶忙握住她手制止她的动作:“怎么了这是?”

蓝珊是个女性中庸,性格极是温柔。她体弱,和荣树结婚也十几年了,一直没有孩子,向来都把谦金和绍烨姐弟俩视如己出。见状抿唇一笑,嫣然道:“我们荣大小姐这是不高兴了呗。烨儿比谦谦小一岁,都要结婚了,大小姐还形单影只的,换谁也难受啊。”

荣谦金虽然是女性坤泽,但是在家里就是个小霸王,被荣石宠得天上有地下无,听了婶婶的话,也不像别家闺秀似的红了脸,就把整个身子往爹爹怀里偎依,还不依不饶地扯着许一霖的袖子晃悠:“爹啊~你们都有人陪,就我没有~绍烨这一结婚,就剩我一个人啦,都没有人陪我玩。”

许一霖哭笑不得:“好了好了别晃了,你爹这一把老骨头可经不起你折腾。”

荣谦金满不服气地撇嘴:“得了吧您,我哪有父亲能折腾啊~”

许一霖饶是这么多年被儿女调侃惯了,还是老脸一红,咳嗽了一声转移话题说道:“说到你的婚事,还不是怪你父亲。”他看了一眼蓝珊寻求认同。

蓝珊含笑点头。

荣谦金也郁郁:“就是嘛,平时在家里一出门都一群人跟着就算了,绍烨去法国留学都不让人家一起去,否则说不定也像他一样,找个外国人订婚呢。”

许一霖给女儿整理西式长裙的领子,无奈,又转而为荣石说话:“那还不是因为你父亲一向最疼你,你又是个坤泽,总怕你让别人骗了去。”

“可是啊,”他松手,又给荣谦金正了正珍珠项链,眼睛里蕴满温柔慈爱,“这说到底,姻缘姻缘,还是个缘字。我和你父亲,一个北方人一个南方人,最后跑到了中原的河南认识的。你姑姑不也是因缘际会之下救了你姑父,这才成就一对佳偶呢吗?再说你叔叔婶婶……”

荣树年轻时心高气傲,非女性坤泽不娶,又要对方会钢琴会画画思想还得进步……到头来还不是认识了蓝珊,管人家出身如何,性别如何,还不是高高兴兴地娶回家放手心里疼?

“好啦好啦,爹啊~”荣谦金打断许一霖的话,“这都老生常谈了,我知道您的意思~人家也不是春心荡漾非要嫁人,嫁人哪有呆在家里自在呀,我就是……”

“你就是觉得无聊,想出去玩,是不是?”许一霖无奈,“好了,出去也行,那个名单就放那,等你弟弟回来让他自己对。但是……”

“但是至少要带二十个人,不可以出城,不可以去偏僻的地方,不可以吃别人给的东西,不可以喝别人给的东西,吃东西喝东西必须在咱们自己家的饭店,晚饭之前必须回家对不对?”

许一霖好笑:“你啊……”

“走啦走啦~爹再见,婶婶再见,晚上见哦~”

许一霖无奈之极地看向弟媳,蓝珊一笑:“孩子都大了,大嫂也别这么担心了,走吧,姐姐一家人明天就到了,咱们上楼去看看房间收拾好了没。”

说回荣谦金。

这位在家里作天作地,但是甚少出门折腾,一方面是家里人管的严,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出门也没什么意思。承德人都认得她是荣石和许一霖最疼爱的掌上明珠,也知道她是个坤泽,尊敬荣家的人自然要避嫌,宵小之徒就更没胆子往上凑合了。

不过在家里憋久了,没意思归没意思,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还是好的。何况城里人虽然总是和她保持一定距离,但还是非常和善的。

荣大小姐满承德晃悠,晃悠到中午又热又饿,乖乖地听爹爹的话,去自家饭店吃饭。正要进门,就见门口阴凉处站了个长身玉立的青年男子。

本着自家生意自己吆喝的原则,荣谦金眨巴眨巴大眼睛,往男子的方向走去,又矜持地保持了一米的距离:“先生不进去?”

身后一群人立刻警觉起来,冷冷地盯着那个显然是乾元的男人。

青年穿着整洁的白色西服,头发是时下最流行的样式,身材高挑修长,皮肤白皙,剑眉浓密,黑眸微圆,气质清贵,往那一站就看得出来是世家公子。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面前的女性坤泽和她的排场,嘴角含着一丝优雅又傲气的笑容,已经猜到这是谁家的大小姐,不卑不亢地答:“在下只是在此乘凉。小姐请。”

荣谦金眯眼。

一看就是个公子哥儿,而这样的人,她荣大小姐不认识的,多半是外地来的。外地人,宁可站在这也不进去……是碰见麻烦了吧。

青年也在暗暗盘算。

他明大少爷不过是一时兴起,才没有直接从法国回上海,而是从北往南走,打算欣赏欣赏祖国风光,谁成想一进承德就让人掏光了兜。

若是打电话回家,运气不好,赶上接电话的是父亲或者爸,定会置之不理,让他自己想办法。倒不如他干脆别联系家里,在承德找个工作赚些钱当路费。跑了一上午也没找到合适的,不知这荣大小姐能否帮上忙。

荣谦金思考完毕,问他:“外地人?”

明凡点头。

荣谦金眼珠一转:“不怕我欺生?”

明凡一脸坦荡:“荣家大小姐会做此等不入流之事?”

荣谦金笑吟吟地抬起下巴:“自然不会。不过荣大小姐是最热心的。——你的麻烦,我可以帮你摆平,被偷还是被抢了?”

明凡摊手,这个西方人的动作中国人总是做的不伦不类,但放在他身上却很是潇洒:“被偷了。”

荣大小姐满意:“你的钱包明天就会回来的。但是作为回报,”她歪头,目光牢牢锁住面前的乾元,“你要给我当一个月的管家,如何,先生?”

明凡温和地看着霸道得不容人拒绝的坤泽:“在下明凡。”他的笑容扩大了一些,眼睛微眯,唇抿成一字,轻声答道:“乐意效劳。”

*显然这位明大少爷是楼诚的儿子。基本就是综合两人的特点,长得像明先生,性格神态像明长官,苏爆天开挂一般的存在,生来专配荣大小姐。被偷只是一时失手,这边没有银行是日本人的锅,就酱!

评论(31)
热度(222)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