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出窍(3)当下

*所有文目录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比如说,当凌远习惯了“他”坐在自己对面陪自己吃饭,或者休息日的时候在沙发上乐得打滚——从沙发的凹陷看出来的,那么他很难意识到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

但“他”消失了几天之后,就足够凌远想通了。

“凌远,你脸色很难看。”“他”说,但“他”自己的声音也很虚弱。

凌远忽然伸手,似乎是想触碰“他”的脸颊。

“没用的。”“他”尽量让自己显得欢快,“你是活人,碰不到我的——除非你被做成菜,就像香港老电影一样,哈哈~”

一个很烂的笑话。

凌远没有停,还是做出了一个抚摸的动作,才把手收了回来,答:“让我安心一些。”

时间静止了一会儿。

凌远忽然问:“你刚刚……?”

他看不见“他”,但他敏锐的感觉到了什么。

“他”更加欢快了:“亲你啊。”

凌远叹气,重复这个搬家以后被重复过无数次的动作:“你不能随便亲别人。”

“我只亲你啊。”理所当然的语气。

“因为你只能见到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当一个人,或者一个鬼,遗忘了一切之后,反而最能不忘本心。

凌远一窒,好半晌终于缓缓开口:“刚才,通灵师说,你消失了几天,是因为你快要……离开了。”

平静的语气里,胸口闷闷地疼。

“我听见了,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睡觉……换句话说没什么意识?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尽量让语气显得轻松,“反正我已经死了,不管怎样都不会更坏了。”

“会。”凌远回答,“如果你喜欢我,我也恰好喜欢你,但在你消失之前,我们都来不及谈一场恋爱,那就太坏了。”

“他”没有回答。

凌远问:“你刚刚……?”

“亲了你一下。”

评论(58)
热度(162)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