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出窍(1)养鬼

*所有文目录


凌远送走神神叨叨的通灵师,没好气地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

活见鬼,真是活见鬼!

他原先的房子离医院太远,这两年街上越来越堵,一个月以前,他搬进了这间屋子,虽说是个二手的吧,但是位置,采光,面积,样样都好,离医院最近的那个小区,还就这一个合适的。

重新装修了一遍他就搬了进来,没成想麻烦就来了。

先是早上起来冰箱里的食物莫名其妙地消失,后是下班回来家里家具的位置有细微的移动。

身为一个笃信科学的医生,他第一反应自然是去做检查,可确定自己没有精神疾病以后,他反而陷入了困惑。

挣扎了几天,他终于听从一个朋友的建议,请了个通灵师来。

脸色蜡黄的中年女人说他这房子里有不干净的东西,可奇怪的是,鬼都是阴气森森,他房子里这个却带着阳气,也不怕阳光,只是不借助一些灵器就离不开这个房子。

“凌先生,你要搬走吗?”听吧,那只小鬼还说话呢。

“他”刚刚在通灵师没走的时候,第一次让凌远听见了他的声音,真是吓死大活人。

凌远这会儿冷静下来了,居然还能分辨出“他”的声音低沉干净,挺好听的。

“在考虑。”凌远很忙,搬家太费时间。

“哦……”语气很失落,听得人心里发紧。

凌远眼皮子一抽,假装没看见身旁的沙发凹陷下去一块。

“他”又说话了,语速略慢,带着点儿恳求的意味:“非得搬吗?”“他”停了一下,又急急续道,“我再也不偷吃你东西了!”

凌远觉得自己大概真有病——他居然笑了出来。

好吧,他也不是必须要搬家。

见他笑了,“他”有了点信心:“对不起,我知道这挺吓人的……谁也不愿意家里有一只鬼吧。但是,我一个人……不,一个鬼,在这间屋子里游荡了很久了,我猜有一两年了……真无聊,真的……我看你不加班的时候,也挺无聊的啊,看看电脑看看书,是吧?那个,咱们就偶尔聊聊天呗?我不吃你东西了,真不吃了,我还可以帮你收拾收拾屋子什么的,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记得自己活着时候的事情了,但是这些事我都知道怎么做……”

凌远抬手制止了絮絮叨叨的小鬼,严重怀疑他跟那个女人是一个话唠班出来的——“他”要是知道凌远内心的想法,肯定大喊冤枉。

“他”其实不是个话多的男鬼,只不过无聊太久了而已。

“他”不说话了。

不知道为什么,凌远觉得这个不知道长什么样的家伙一定是一脸懵逼地眨着眼睛。

“好了,我不搬家。”他一定是疯了才会这么说,“也不用你收拾屋子或者跟我聊天,别吓唬我就行了。至于吃东西……你要是真饿,就吃吧,别当我面,怎么样?”

“真不能聊天吗……呃,好吧,成交。”

评论(50)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