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小公举童话集之小毛领

*所有文目录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七个儿子,每一个都貌美如花,尤其是小七王子——传说中,他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更加闪亮,他的笑容让阳光都黯然失色,他就是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


小七王子每年冬天都穿一件有毛领的披风,于是人们都亲切地叫他“小毛领”。


有一天,小毛领的表弟梅郎病了,他独自一人去探望他。


从小毛领的城堡走到梅郎的城堡,要穿过很大一片森林。


森林里有一个琅琊阁,琅琊阁里有一个阁主,是一只鸽子小精灵。


鸽子小精灵从窗户里看见急匆匆的小毛领。


啊,鸽子小精灵想,丘比特之箭射中我了。


于是,他跑到小毛领身边,跟着他一起走:“你好,我是鸽子小精灵,你是谁呀,你要去哪里呀?”


小毛领没有理会这个陌生人,继续往梅郎的城堡走。


但每天都能收到东西南北风送来的各种消息的鸽子小精灵,看到他的打扮和他前进的方向,就已经猜到了问题的答案,于是锲而不舍地问道:“你是小毛领对不对?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


小毛领仍然不说话。


鸽子小精灵想,这可不行,他得想个办法。


于是,他换了一条路,飞到朋友梅郎的家里,治好了他的病,自己穿上他的衣服,躺在床上等小毛领。


小毛领终于来了,他担心地看着床上的鸽子小精灵:“表弟,你的病好了吗?”


鸽子小精灵虚弱地回答:“还没有啊。”


小毛领很奇怪:“你的声音也变得奇怪了。”


“那是因为我病了呀。”


“你的脸也变大了。”


“那是因为我发烧以后浮肿了呀。”


小毛领相信了鸽子小精灵的话,开始认真地照顾他。


终于,他们相爱了。


鸽子小精灵高兴得得意忘形,小毛领却突然发现他原来不是自己的表弟。


难怪表弟怪怪的!


难怪他会突然爱上熟得不能再熟的表弟!


小毛领生气得几乎要哭出来了。


鸽子小精灵也觉得骗人是不对的,他诚恳地对小毛领道歉,并且保证不再这样做以后,得到了小毛领的原谅。


于是,王子和阁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脸大是原童话《小红帽》里就有的梗,这个锅我不背。

*梅郎:所以说在小公举童话集里我一直担当大妈角色咯?先是仙女教母,后是外婆,作者你咋不上天呢?

评论(47)
热度(130)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