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小公举童话集之丑小鸽

*所有文目录

*感谢 @谦金 & @墨冉 捉虫。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琅琊山,琅琊山上有一个琅琊阁,琅琊阁里住着老阁主和夫人。


有一年,夫人怀孕了,生下了阁主。奇怪的是,阁主是从一个鸽子蛋里孵出来的一只小鸽子。


小鸽子一年一年地长大,他发现自己和周围的人长得都不一样,虽然大家都很喜欢他,可是大家都不懂他,他非常寂寞。


于是,在小鸽子会飞以后,他就对他的爸爸妈妈说,世界这么大,他想去看看。


爸爸妈妈虽然舍不得他,还是同意了。


小鸽子走啊走的,飞过了一片海,在海上捡到了一只小飞牛。


飞牛很可爱,但是飞牛也不懂他。


小鸽子于是继续走啊走的,从那片海上飞了回来,飞到一条江的左面,认识了一个梅郎。


梅郎很好看,很善良,很有才华,可是总喜欢嘲笑小鸽子胖,说他吃得太多啦。


小鸽子不知道怎么反驳,只好把飞牛留给了梅郎,自己继续走啊走的,飞啊飞的。


有一天,小鸽子飞到了一座美丽繁华的城市,那儿遍地都是金子,人们都叫它“金陵”。


金陵城里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这个国家的国王,他有七个儿子,每一个都貌美如花,尤其是小七王子——传说中,他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更加闪亮,他的笑容让阳光都暗叹失色,他就是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


小鸽子站在树枝上,听到市民们的话以后,决定飞到城堡里去看一看。


他停在小七王子房间外面,看着小七王子写字时的认真模样,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胸口。


啊,小鸽子想,丘比特之箭射中我了。


然后,由于忘记了扇动翅膀,他“扑通”一声掉在了地上。


小七王子好奇地打开窗子,发现窗外有一只晕过去的胖鸽子。


他可真胖呀,小七王子想,否则为什么是扑通而不是啪叽呢?不过这样的一只胖鸽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善良的王子把小鸽子带回了自己的房间,轻轻地叫醒了他,还为他准备了一碗粉子蛋,一杯清凉的泉水,还有一个舒适的小窝。


啊,小鸽子想,这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小七王子非常喜欢小鸽子,每天除了学习,吃饭,和睡觉,就是和小鸽子玩耍。


而当他学习,吃饭,睡觉的时候,小鸽子也在安静地陪着他。


就这样过了很久,小七王子一直都没有结婚,国王和王后非常着急,决定亲自为小七王子选择合适的伴侣。


但是小七王子一点都不高兴,他叹了一口气,对小鸽子说:“我不想结婚呀,如果爸爸和妈妈非要让我结婚,我宁愿和你结婚!”


砰——!


就在这时,小鸽子突然变成了一个穿着白衣服的英俊男子!


原来,小鸽子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他是一只鸽子精,只有小七王子的爱才能让他变成人。


于是,王子和阁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63)
热度(168)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