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小公举童话集之灰阁主

*所有文目录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七个儿子,每一个都貌美如花,尤其是小七王子——传说中,他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更加闪亮,他的笑容让阳光都黯然失色,他就是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


小七王子长大了,他的父亲和母亲要为他找一个合适的伴侣,于是为他举办了一场舞会,全国的适龄青年都可以参加。


在琅琊山上有一个琅琊阁,住着一个英俊的阁主,因为他跑得非常快,总是让周围尘土飞扬,所以大家都叫他“灰阁主”。


灰阁主很想参加小七王子的舞会,但他的父亲说,家里没有大小合适的衣服给他穿,他不能去。


灰阁主非常的伤心,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吃粉子蛋。


这时,一个清俊的青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我是江左梅郎,如果你愿意把我放在琅琊榜首,我就送你一套好看的衣服和帽子。”


灰阁主高兴地答应了。


江左梅郎果然给了他一套精致得像是仙女施过魔法的衣服和帽子,但又叮嘱他说:“一定要在三更之前回来,否则它们会消失的,你只能裸奔了。”


灰阁主换好衣服戴上帽子,尘土飞扬地跑向国王的城堡——遗憾的是,尽管他跑得非常快,还是迟到了。


侍从打开舞厅大门时,所有人都已经到了。


每一个人,包括小七王子,都着迷地看着这个冒失而惊艳的男孩。


小七王子鼓起勇气,穿过人群,伸出手,邀请他和自己共舞。


灰阁主非常喜欢眼睛清澈的小七王子,握住他的手,和他一起滑入舞池翩翩起舞。


其他的人也纷纷找到合适的舞伴,舞会正式开始了。


他们一跳再跳,小七王子还牵着灰阁主去到城堡里的秘密花园,跟他一起荡秋千,两个人说说笑笑,好不高兴。


他们聊了很久,小七王子对灰阁主说:“请问你你愿意成为我的……”


这时,三更到了。


灰阁主大惊失色,尘土飞扬地跑回琅琊山,终于在衣服全部消失之前到家了,却把帽子落在了城堡里。


小七王子不知道灰阁主为什么突然离开了,但他下定决心要和灰阁主在一起,于是他命令大臣拿着那个帽子,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灰阁主。


最终,大臣把脑形独一无二的灰阁主带回了城堡。


于是,王子和阁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102)
热度(130)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