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小公举童话集之海的阁主

*所有文目录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琅琊海,海里有一个琅琊阁。老阁主是一个美人鱼,他有一个英俊的儿子,也是美人鱼。


有一天,轻盈的美人鱼阁主全靠浪就浮上了海面,不断地赞叹金色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


就在这时,他看见了一艘豪华的大船,船上站着一个王子——那是陆地上一个国家的小七王子,他的笑容比阳光更加耀眼,他的眼睛比天空更加动人,他就是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


啊,美人鱼阁主想,丘比特之箭射中我了。


他游了过去,向心上人介绍自己。


小七王子是一个耿直善良的人,他不仅不在意美人鱼阁主奇特的外表,而且非常欣赏他。


小七王子说:“如果你愿意,我们就结婚吧。”


但美人鱼阁主是无法离开大海的,他在陆地上不能行走,于是他对小七王子说:“美人儿~你等我一会~”


说完,他就一头钻进海面,向海底游了过去,寻求他父亲的帮助。


他的父亲告诉他:“亲爱的孩子,我非常愿意帮助你,但如果你想要把你的尾巴变成双腿,你必须要付出代价。”


美人鱼阁主回答:“只要能够和小七王子在一起,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于是,他的父亲给他喝了一瓶药水,让他带着新生的双腿和大了一圈的头回到了海面上。


可令美人鱼阁主心碎的是,小七王子不相信他的头会突然变得这么大,他觉得他是冒充的,坚持要等之前的阁主回来。


美人鱼阁主没有办法,只好又回到了海底,对他的父亲说:“尊敬的父亲,请你给小七王子的智商充点值吧。”


老阁主又递给他一瓶药水让他喝下:“亲爱的孩子,我并不是万能的。不过你可以喝下这个,它会让你胖上一大圈,看起来更加协调。我想,小七王子这回就能认出你来了。”


果然,当美人鱼阁主再次回到海面上的时候,小七王子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并且深情地表示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会和他结婚的。


于是,王子和阁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110)
热度(114)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