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 番外之生活在重组家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4843  萧庭生  皇帝不是人干事,谋逆皆傻【哔——】。已加入@荣树和@明台联合成立的反屠狗联盟。


@梅长苏


谢邀。


答主的确生活在一个标准的重组家庭。


我爸是我亲爸的弟弟,我妈是我亲爸的弟媳,我爸和我亲爸同父异母所以我奶奶也不是我亲奶奶,只有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的表叔,不管我走到哪,换几个爸,他都是我表叔。


我爸虽然对我挺严厉的,但是只要我不做错事,我们还是很父慈子孝的,不觉得是重组家庭。


重点说说我妈吧,一个大写的腹黑男——对没错虽然我平时叫他母后但是他是个男人。

 

我妈除了没把恶毒后母写在脸上以外,就是一个教科书般的后妈!


学习方面,我爸说他武功跟蒙大统领是一个级别的,蒙大统领太忙,就让他教我习武。


可是我妈他那个人懒得要死的呀!只要是我爸没在做正事,他十有八九是趴在我爸身上的!剩下的一二是抱着我爸当抱枕!


所以他怎么可能答应,教会徒弟饿死师父呢毕竟我比他聪明太多!


然而他答应了。


我假装看不见我爸脖子上的痕迹。[呵呵]


果然想让恶毒后母教点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可怕的是代价不仅是我爸的贞操!还有我的睡眠。


其实港真,我知道习武本就要起早贪黑,勤于练习,也没什么怨言,但我不能接受我妈在那一脸严肃地跟我说他也是这样才练了一身好功夫的。


据高公公说你经常贪黑,不管原因多么二十八禁,这一条我同意了我不反驳。可满皇宫都知道我爸吩咐过后宫就你一个你很辛苦天塌下来也不许别人打扰你睡觉好吗!你哪里起早了!


心疼我日夜操劳的父亲大人30s,鄙视我厚颜无耻的恶毒后妈300s。


再说我读书。我每天下学以后去向我爸汇报功课的时候,我妈都会在旁边待着。你说他待着就待着呗,跟个XXXXXL壁虎似的黏在我爸身上我也可以假装没有受到3000点暴击,他插什么嘴?!问的都是尼玛什么问题?!太傅一个都没有教过好吗?!《过秦论》和台州府赈灾有半毛钱关系啊?!看完《孙子兵法》为什么就能知道我朝礼部官员结构不合理需要整改啊?!


要不是我聪明机智答出来了一部分肯定又会被我妈找到借口去演武场教训我!


但是我是不会承认他对我的纠正和补充是很有道理的。他只是想找机会糗我然后因为我太聪明所以失败了不得已只好装个逼而已!


再说说生活方面。


显然这种恶毒后母是很喜欢和下一代争宠的!刚才说的那些我爸脖子上的痕迹啊,他天天黏着我爸啊,都不算什么。


最可恨的是有一次我身边的宫女被人买通了下毒刺杀我,虽然没成功但是还是把我们都吓坏了。我睡在奶奶那不太合适,就住在我爸妈寝宫的侧殿。正在我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我习武好几年以后已经十分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用鼻子想都知道是正殿那边的龙床上在上演妖精打架。我困得要死,就当没听见,想接着睡。结果……


卧槽声音越来越大啊那他喵的不是妖精打架分明是合鸟精大战水牛精啊!就算我是我爸大写的孝子我都忍不住了!


半宿没睡的我还要起早去练剑,练到天亮再去读书,读到中午再去给我爸汇报功课顺便被我妈刁难,下午再在演武场被我妈虐到死去活来,然后晚上继续睡不着……


幸好幕后主使没几天就查出来了,否则我应该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躲过了乱臣贼子的刺杀,却被皇帝皇后联手使用满级的“屠狗必杀技”虐杀的太子。


总之吧,生活在重组家庭幸不幸福,还是要看家里都是什么人。像我这种……只能说是一言难尽了。


有空再补充吧,我妈又在演武场上得瑟了,我今天非要在他手底下过去五十招不可。

 


——第一次更新——



爸退休让我接班,跟妈游山玩水的第一年。


想我爸,不想我妈,但是想跟我妈打一架。

 


——第二次更新——

 


爸退休让我接班,跟妈游山玩水的第五年。


想我爸,其实也想我妈了。



——第三次更新——

 


爸妈回来了,说年纪大了,在外面这么多年累了,回来休息三个月再走。


很高兴。

 


——第四次更新——

 


爸妈回来的第三天。

 

妈你还是走吧,我之前思念你都是因为我脑子进水!


你才心宽体胖呢!全世界你最胖!没见过你这种比水牛还大的鸽子!



 

——第五次更新——



爸妈出去玩的第一天。


很高兴。

评论(55)
热度(377)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