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 番外之债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八月,梅长苏与穆霓凰带着刚满三月的幼子进京给太后请安。

太后自然是对这小娃娃爱不释手,喜欢得不得了。萧景琰也高兴,但他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生怕伤着他,不敢去抱。蔺晨却是只要孩子在梅长苏手里,必定要抢过来,拿他不知道在哪里掏出来的拨浪鼓或者别的什么玩具把宝宝逗得咯咯笑个不停。

萧景琰眼睛里柔光闪动,微笑望着眼前诸人,沉吟不语。

夜里沐浴更衣后躺在床上,他额头抵在蔺晨肩上,低声道:“我今日和诸臣商定,庭生颇有当年祁王兄风骨,人品才华都堪为太子之选,也不必再费心思去宗室之子中找了。”

蔺晨闭着眼睛,听着他的呼吸声,只觉温馨安好,手放在他后脑,一下一下轻轻地抚着他头发,“嗯”了一声,尾音悠长。

萧景琰沉默了很久才继续说下去,语气平淡,尾音却有些压抑:“谈及子嗣与自由,我欠你良多。”

蔺晨睁开眼睛,下巴抵着他头顶,慢慢摩挲:“那是长苏那家伙的孩子,我自然喜欢,何况小孩儿本来也可爱,没别的想法,你不必愧疚。”

萧景琰却摇了摇头,自他怀中挣开,往上挪了挪,眼底映着帷帐外明灭烛火,目光平和温暖:“可子嗣一事你同样亏欠于我,两相抵消,再也不提。我只是要告诉你,庭生能撑起这江山的那一日,就是我随你退隐江湖之时。”

蔺晨的眼睛很慢地眨了一下,这才缓缓而笑,伸手把他鬓边碎发别在耳后,手掌贴在他脸颊上,答:“那我们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

***

数年后。

萧庭生:儿子啊儿子你快些长大,我也想学你皇祖父啊(>_<)

评论(36)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