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 番外之他人言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鲁宜宣视角

*三水君《十面埋伏》的番外中有一篇名为他人言,以第三方视角写主角

踏上离开承德的远嫁之路时,我看着身边温文尔雅的未婚夫,打开了火车窗户,长舒一口气。

他没有阻拦我呼吸新鲜空气的动作,只是默默给我加了一件外衣,微微一笑。

我心里最后的不甘也消失了。

是的,不甘。

他是个很温柔的中庸,和荣石那个有点霸道的乾元完全不同。因此,我能清醒地意识到,我对待他是真真正正可以共度一生的喜欢,而对我曾经的未婚夫荣石,那纠缠了整个少女时代的喜欢,不过是混合了崇敬仰慕,和一点虚荣的幻想罢了。

而对于这一点,曾经的我是不理解的。

荣石退婚后,我出于矜持和胆怯,没有主动找过他。我等他回心转意,却只等到他和一个许姓公子订婚的消息。

我哭了很久,终于在某一天下定决心,拜托哥哥为我们在茶楼安排了一场单独的会面。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对我很尊重,还有一些对待妹妹的爱护,除此之外,没了。

我颤抖着嘴唇啜泣,最终也只问出一句:“为什么?”

他沉默了一会,回答:“退婚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之间的感情不足以相伴一生,硬要凑在一起,一定会是一对怨偶,对你对我都不好。”

我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用手帕擦干净脸,声音还是有些抖:“那,那我可不可以问,为什么,那个外地来的许公子可以?”

他很难得地在我面前露出笑容——却是为了别人。

不等他开口,我看着他一瞬间满是柔光的眼睛就懂了。

他的语气也有些不像他,低低的,慢慢的,即便是在别人面前,只要提起那个人,也有十二万分的温柔:“宜宣,我不知道。”

我仍旧固执地瞪着他。

他似乎有些窘迫,不自在地移开了眼睛:“我真不知道。他也许好,也许不好,但就这么一个人,让我生出共度一生的念头。真的没办法解释,等你碰上了,你才懂。”

他几不可闻叹口气:“我先走了,你冷静一会,一玮在隔壁等你。”

他快步下了楼,我站起身走到窗边,不出所料地看到了那个修长纤瘦的身影正等在楼下。

正值深秋,荣石走过去埋怨他为什么不进去等,却只换来那个坤泽一个扬眉灿笑。他脱下外套半强迫给他穿上,自然而然地握着他手往公馆走,司机开着车跟在两人身后。

夕阳里,二人影子越拉越长,仿佛要就这么走到白发苍苍。

我怔怔望着那背影,忽然间就懂了。

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原因,就是你,刚刚好。

——罢了。

评论(25)
热度(147)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