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7)高处不胜寒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出征前夜。

萧景琰端坐镜前,发冠已经摘了下去,三千青丝散在身后,一双修长的手穿梭其间,动作轻缓,柔情无需多言。

蔺晨以指为梳,轻笑:“殿下发质本来是不错的,可惜缺少保养,待我回来必得给你好好养养,否则实在是可惜。”

言罢抬眸笑看萧景琰镜中面容,目光反复逡巡。

太子殿下生得的确极好,剑眉如刀裁,双眸如笔画,五官英俊鲜朗,散发着勃勃英气,毫无寻常武夫惯有的粗糙。

蔺晨又拿起犀角梳,继续梳理他长发,语气安稳平静,没了惯常孟浪,低低絮语,仿若寻常夫妻闺房夜话:“心病难医,你那父皇心情郁结,身体也是难以调养……静妃娘娘却好得多,只是近来担心长苏……我爹娘走了,说等到过年,偷偷进宫来看我们……哦对,我今日看见庭生了,他性子不会是像祁王吧?见了我脱口便称义母,你教的?”

萧景琰终于笑了出来,眼睛里映着烛火明灭的光:“我可没教,不过庭生也没叫错。”

蔺晨暗自松口气,顺手去掐他没什么肉的脸颊:“小没良心的,等我回来再让殿下好~好~看看妾身是男是女。”

萧景琰揉脸,不答。

蔺晨笑意不减,语声还是淡淡的,又多了几分温柔:“有长苏在,战事你不必担心。有我在,长苏的身体你也不必担心。他亦是我挚友,无论如何,我都会把他活着带回来。”

萧景琰停下手里的动作,从镜子里与他对视,眼眸幽沉:“我相信你。”

蔺晨手势一顿,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可我喜欢你。”

战事无常,纵然他有九成九把握,但只要有一分的不确定,他还是不想留下遗憾。

哦不,还是有遗憾的——太子妃把头放在太子殿下旁边,遗憾地发现一面镜子装不下两个人的脸,以及殿下并没有脸红。

萧景琰面无表情地伸出一根手指推开他。

翌日清晨。

太子妃一身殿下晨起亲手给穿上的戎装,骑马走在梅长苏身侧,明明是奔向战场,神色悠然如同要结伴出游,抬头去看城墙上身着红色太子常服,负手而立的萧景琰。

萧景琰眉目仍旧是一贯的坚毅沉稳,只有嘴唇微微翕动。

高处不胜寒。

蔺晨眨巴眨巴眼睛,把目光重新投向前方,笑了。

萧景琰昨夜非但没有脸红,反而一席话弄得蔺晨止不住地微笑:“自我决定夺嫡开始,我便知道,此去前路,非但艰险无比,而且无人可与我同行,所有的人,哪怕是小殊,也终有离开的一天。当日我义无反顾,如今却又奢望,纵然高处不胜寒,我愿你与我一世并肩。”

蔺晨策马前行。

他怎么答的呢?

“景琰,等我回家。”

评论(3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