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杜方】霸道处男爱上我(7)初吻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知道了。请转告傅作义将军,我们立刻开会,立刻责成民食调配委员会会同北平教育局采取措施,让学生离开华北剿总司令部……平息事件……”【注1】

“傅总司令说了,你们五人小组如果解决不了问题,影响了华北的战局,这个仗你们打去!”【注2】

杜见锋上任以来第二次进到他的办公室,就是为了打电话骂人。“啪”一声挂了电话传达该传达的怒气就坐回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支着下巴,侧耳倾听隔壁傅作义骂人的声音,一脸的看笑话,丝毫没有方才电话里的愤怒之情:“让老子传了这么狠的话还在骂人,司令火气够大啊。”

他的副官一笑:“是。但也未必这么大。”

杜见锋瞥他一眼:“老子的副官怎么都这个路子的。”

钟副官低下头掩饰眼底闪过的异样光芒:“副座以前的副官我也认识,都是忠心耿耿。”

杜见锋戴上墨镜:“嗯,你们忠心耿耿,老子顺水推舟。走吧,从后门出去,回医院,等方孟韦晚上过来。”

钟鑫抬起头来,已然是面色如常,一笑,替长官开门:“是。”

天色已晚,杜见锋坐在医院的花园里打哈欠,百无聊赖地数星星。

“方副局长,这边走。”

钟鑫领着方孟韦走过来,自己站在远处。

方孟韦毫不客气地坐在杜见锋旁边,其实心情忐忑。

这一天乱得很,连家里都不是个清静的地方,他想找个地方平复心情,第一反应就是杜见锋身旁,虽然他不清楚为什么。

杜见锋也意外:“你不是不执勤的时候都回家陪你父亲吃晚餐么?老子等到晚饭你还没来,还以为你不来了。”

方孟韦抬头看天,几朵云朦朦胧胧地遮着月亮:“没回家,去办了点事……那你还等。”说完才反应过来,猛地回头看他,“你在等我?”

杜见锋理所当然地点头。

方孟韦不想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只觉得欣喜安慰:“……多谢,副座。”

杜见锋又露出那天那种温柔的笑,迫得方孟韦转过头去避开:“去见方孟敖了?”

方孟韦摇头:“白天见了一面就分开了,我后来带人去剿总那边应付学生。刚刚是去见……另一个人。”

杜见锋想起钟鑫跟自己说的局势状况,和今天白天剿总发生的事情,想了想,便不问是谁,伸手揽住他肩,也望天,舒展的眉眼却逐渐变得凝重:“其实你也不用太担心你大哥。”

方孟韦没觉得他动作有任何违和,却在听到他话的时候皱起了眉毛,语声沉沉:“他是我大哥,我只希望他平安。还有……另一个人,”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崔中石,尽管此人被调查的事不是秘密,稍微留意就可以知道,但明面上查的毕竟是帐不是党派,“我也不希望他做出格的事,如果他一定要做,我唯恐他影响大哥。”

杜见锋答:“方孟敖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你不能替他决定。”

方孟韦不说话了,叹口气,出神一般地盯着天空,一下一下眨着眼睛,神情郁郁。

杜见锋扳住他肩,让他转过来面对自己:“但你也知道你在做什么,你想做的事情就去做。”

方孟韦抬眼就撞进他眼底。

分明幽深,分明又有绚烂的光。

杜见锋敛眉:“以前打仗那些日子,老子只知道打仗,什么都不想。这几年躲清静,什么也没干,光琢磨了。有些事还是想不明白,比如那狗屁政治,有些事却想得明白,比如说自己想干的事情,就必须得干。”

说完,低头,吻住。

亲上去他就傻了。他也没亲过别人,除了贴上去也不知道怎么办好,贴了半天觉得有点干,就试探性伸出舌尖去划过对方干燥温暖的唇线——

方孟韦也傻了,只觉得杜见锋的脸突然放大,嘴唇上旋即传来从未有过的柔软触感。

杜见锋在,亲,他?

【注1】【注2】:《北平无战事》原文。

评论(44)
热度(225)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