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 番外之如何给孩子取一个好名字?(知乎体)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2333  荣石  有妻有女


不请自来。


起名字的确是个学问。小女已有半岁,内子又再次有了身孕,为了给两个孩子取个好名字,我也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研究。研究来研究去,我觉得名字,无非是寄托了父母的祝福和期望,在此基础上,再从文学方面下手,增添些许美感,如果是信奉传统命理的人,也可添一些元素进去。


虽然女儿的名字还没有定,但是我已经做了很多准备。


譬如说,无论将来性别如何,我首先希望她有竹之气节,其次愿她一生顺遂,平安喜乐。第三头脑也要聪明才好。最后,毕竟是女孩儿家,自然想要她漂漂亮亮的。


这是我的祝福和期望,我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是这么想的。


若想要从文学作品中寻找美感,我偏爱传统文学,不太喜欢西式的东西。诗经就很好。


至于命理这件事,我本来是不信的。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了孩子,还是觉得不信也要敬三分,找人询问了一下,说孩子命里缺水,名字最好补上。


因此,目前我给女儿定的名字是荣竹漪乐慧容淼。



————更新————



女儿名字已定,来补充一点,起名字最重要的学问其实是,你要能搞定你家坤泽。


睡了三天书房以后我觉得还是我老婆起的名字好听。




评论(77)
热度(167)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