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3)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按照大梁礼节,夫妇二人新婚第二天要早起为父母敬茶,太子和太子妃也不例外。

新鲜出炉的太子妃虽然在萧景琰入眠后,盯着他安静睡颜美滋滋地看了整整一夜,在太子殿下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是精神振奋,第一时间送上温柔笑脸。

“景琰早啊。”

殿下刚刚转醒,还有点迷糊,打完哈欠开始皱眉:“你是谁?”

蔺晨笑容僵住:“殿下,我是蔺晨,南楚的国师,我们昨日刚刚完婚。”

殿下终于想起来昨晚的尴尬情境,揉着因为被妻子(?)用一个姿势抱了一夜而僵硬的肩颈:“嗯,待会儿随我一同去向父皇母妃敬茶。”

蒙古大夫点点头,坐起身来,又不由分说地把萧景琰也拽起来按到自己怀里,自己给他按摩。

他医术高明,手上又用了内劲,萧景琰只僵硬了一瞬就放松下来。

蔺晨垂眸望他。

有美人兮,夫复何求。

半个时辰后,蔺晨和萧景琰端坐梁帝静妃下首。

其实萧景琰走到芷萝宫的路上还在头疼。

不知父皇母妃会作何反应,他的太子妃可是将来的皇后啊……还有陆陆续续会知道此事的朝臣以及天下人……

诶嘿嘿嘿太子殿下你就没想过休妻?这可是个好兆头哦~

蔺晨却是悠哉游哉浑不在意的样子。

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

他敢明目张胆嫁进大梁宫里,就是知道这一点。大梁本兴男风,民间甚至朝中都有类似事情,老百姓早已见怪不怪,这种事顶多当做茶余饭后的助兴谈论谈论,他们更在乎赚多少钱,吃不吃得饱饭。

而静妃娘娘和大臣可都是聪明人,比起男女,他的身份和才智才是更为难得的,儿女一有祁王之子,二有侧妃,都不是问题。

当然了……祁王之子是肯定有的,侧妃嘛……

至于梁帝……这个乌龙恐怕也未必没有遂了梁帝的意。

因此此时此刻,萧景琰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太子妃一边吃光了榛子酥,一边和他父皇母妃言笑晏晏。

榛子酥没了QAQ。

母妃不爱我了QAQ。

本宫要娶侧妃斗倒正妃QAQ。

不不不不不以上只是蔺晨偷偷看他夫君的时候脑补出来的,太子殿下实际上的内心活动是——

姓蔺的我信了你的邪你咋不上天呢!!!

出了芷萝宫,伐开心的殿下扔下新婚燕尔的夫人独自在风中凌乱,自己去看折子。

蔺晨明知症结所在,还是忍不住瞪了会眼睛,才跑到东宫的厨房去想办法争宠了。

“长得是不错啊。”专心致志看折子的殿下被陌生的男声扰到,惊于此人进入东宫近他身旁竟无人察觉,眉目一凛,抓起佩剑刺去——

半招就被夺了武器。

来人四十岁左右的样子,或许实际年龄比面相更老一些。头发却很健康,没掺一点白色。剑眉,桃花眼,嘴角带着三分笑。

简直是二十年以后的太子妃。

萧景琰看清了,猜到来人身份,抿抿嘴唇:“失礼。”

蔺飞飞笑眯眯点头:“不失礼不失礼,我是你那个太子妃他爹,儿婿好啊~”

儿……儿婿是谁?在叫他吗?

殿下简直想扭过头去当没听见。

琅琊阁主还是大方的,从袖子里掏啊掏的,掏出一打前朝人所作,据说失传百年的兵书:“呐——!见面礼,叫岳父!”

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嘛,要让儿子在后宫立足。

萧景琰虽觉略有不妥,还是顺着长辈的意,拱手谢过收下:“岳,岳父。”

琅琊阁秘法:“一说话就能让萧景琰结巴”功。

蔺飞飞笑得见牙不见眼:“诶~”

萧景琰被他的笑容和一声百转千回的“诶”弄得直冒冷汗:“您,您坐吧。”

一柱香过后,蔺飞飞看着有什么说什么的儿婿,暗自满意点头,赶在蔺晨离开厨房往这儿走之前飞了出去。

忙活完的太子妃把榛子酥装盒,正要去邀宠,就被停在窗边的鸽子吸引了注意力——

他老爹专用的。

本以为是有事,皱着眉拆下信件的少阁主逐字逐句阅读后,却逐渐舒展了眉毛,一笑。

“眼神澄澈,风骨上佳。举世无双,不可辜负。”

评论(34)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