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国师嫁到(2)都是大忽悠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坐在东宫寝殿,忙活了一天终于能歇歇,规规矩矩坐在婚床上盖着盖头,等待宴席结束太子殿下回房临幸的蔺晨之所以能够求仁得仁,还是多亏了梅长苏。

江左媒人名不虚传。

当殿下把自己和母妃,沈蔡两位大人商议的结果告诉梅长苏的时候,苏先生咽了咽口水,低眉敛目,最终还是无视了自己不断叫嚣的良心:“中书令孙女……并非上佳之选。江左盟已经得到消息,南楚国师很快会派人求亲,以得太子妃之位。”

萧景琰诧异,圆眸张大:“南楚国师向来神秘……原来是因为是个女子么?可她毕竟是南楚的人,苏先生……”

梅长苏狠狠地按着胸口快要蹦出来的良心,三寸不烂之舌最终说服了耿直的太子殿下,唯独没回答那个关于国师究竟是男是女的问题。

送走被忽悠得云里雾里的童年玩伴,他捂住了脸。

不是苏先生助纣为虐……只是与其将来偷情,不如直接定了名分更好,也不必再耽误一个无辜的柳小姐。

时间回到现在。

少阁主有点坐不住,小心脏蹦蹦蹦地跳。

毕竟是第一次成婚。

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

默念这个名字,心里最柔软那一角就欢喜饱涨到疼痛的地步。

有脚步声接近,沉稳笃定,一听就知是他夫君。

蔺晨想起自己带着嫁妆上路的时候,蔺飞飞那写满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的痛心眼神,嘿嘿一乐。

名分这种给外人看的东西,根本不重要,是吧?只要和萧景琰在一起的是他蔺晨就好。

不不不少阁主你误会了……老阁主只是心疼而已——心疼太子,心疼嫁妆。

萧景琰进殿,走到蔺晨面前,皱眉。

白日里繁忙没注意,此刻静下来才发现,他的新婚妻子的体型……嗯,南楚民风果然彪悍,此女甚是魁梧。

太子殿下并非以貌取人的人,但还是有种不祥的预感。

大概是王妃早逝,多年不曾与女子亲近的缘故吧……?

萧景琰伸手去掀开盖头。

蔺晨一笑抬头,眼眸笑得微眯:“殿下。”

殿下被他那双桃花眼晃得失神,怔在原地。

这么好看一定是男孩子……

等等,男孩子……男孩子?!

萧景琰怒。寝殿中自然没有武器,拔剑的动作做了一半停下,握拳,冷声:“你是谁,国师呢?”

一身大红嫁衣的蔺晨从袖子里摸出南楚皇室和国师才有的信物,给他看上面的标识,毫无矜持之意:“我啊,我叫蔺晨。”

萧景琰自然认得,震怒化为震惊,一时间竟无言以对,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难得地结巴了:“你,你不是女子。”

蔺晨不动声色,往旁边挪了挪,把怔怔的夫君大人拉过来坐在自己旁边,拿过来床边摆着的酒倒了两杯,塞了一杯过去:“有谁说过我是女人?”

萧景琰想了想,老老实实地摇头,随即又气:“可,可你们不说,我自然以为……”

声音在他的太子妃主动环过来手臂的时候戛然而止。

“合卺酒,礼不可废。”蔺晨严肃地仰头,一饮而尽。

萧景琰点头,此话有理,不管男女,他们已经成婚,该做的还是要做的:“但是……”

“还有周公之礼,”蔺晨学着他的样子皱眉。

萧景琰差点蹦起来,心思成功被那四个字转移:“你……”

太子殿下只有过一个王妃,可不懂怎么临幸男子。

不过他也不需要懂。

蔺晨脱了外衣,顺手把并不笨,但是面对这种复杂情况脑子实在不够用的夫君拉上了床也给褪了衣服摘了发冠,往怀里一搂,闭眼睛。

“事有轻重缓急,此礼和旁的不同,明日要早起去拜见你父皇母妃,还要为随我来的人送行。闭眼睛,睡觉。”

萧景琰回神,毕竟武将出身,被一个初次见面的男子抱住,差点下意识地给了自家太子妃一掌,却还是对着对方仿佛一瞬间就沉入甜甜梦境的脸孔,鬼使神差地把手收了回来,僵着身体适应这个怪异的姿势,避免吵醒他,闭上了眼睛。

他的话句句在理,也罢,也罢……

少阁主看似平静,实际上已经恨不得上天。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总算不必再如此了。

萧景琰,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

评论(49)
热度(260)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