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杜方】霸道处男爱上我(3)吃亏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又过数日。

杜见锋除了刚上任那天以外,一直在军队的医院住着,还一脸诚恳地对总司令傅作义表示如果有需要他老杜的地方,身体再不好也要上阵。

有邓宝珊在前,傅作义也是无可奈何,何况杜见锋是黄埔系的,上面派他下来也有震慑意味,他愿意不给自己添麻烦也算是福气了,只好由得他去。

杜见锋心里也憋屈。他好动,虽说从内战开始就称病,天天在上海的医院住着,但没有具体职务,身边也没有眼睛时时刻刻盯着,出门兜风透气谁也管不了他。这回可好,委员长手里没人,逼急了,亲自下了任命,他只能走马上任,虽说还可以继续装病吧,但是警察局那几双眼睛……

比不上特工的厉害刁钻,方孟韦也给他放了水,挑的几个都是脑子身手都不够用的歪瓜裂枣,但却能以保护之名光明正大地跟着他。

他平躺在床上,枕着双臂发呆。

抗战时的长官何应钦,昨夜给他来了个电话,全程都在打官腔,说的话无非是委座器重,服从领袖之类的。

杜见锋知道这是担心被窃听,对方的意思无非是,这几双监视的眼睛和中统军统的可不一样,充其量不过是种敲打,毕竟他称病数年,校长不可能没有不满。

他何尝不明白这一点,从接到通知的时候就知道。只是他就那个脾气,心里明镜似的也忍不住火气,方孟韦来的那日还为难了他一下。

他只是矛盾罢了。他想不通,抗日都胜利了,中国人为什么还要打中国人。所以他不愿去剿共,也不愿叛党。想冲到南京去谏言,半道却被何应钦拦住,扔到了上海的医院。

不过这方孟韦的人情他算是欠下了。

那小子看着谦逊有礼,骨子里跟他大哥一样清高傲气。

倒是挺好玩的。

初见时,下车直冲向自己和那个女杀手的时候正气凛然,发现自己判断失误的时候,眼中不是尴尬或者懊恼,除了抱歉竟是对那小姑娘的悲悯。

第二次见面,本是素不相识,他或是出于和他相同的本心,放水的做法分明是有维护之意。离开前下巴微抬眉眼冷峻地冲自己表达不满……

杜见锋觉得自己的心有点儿飘,换句话说是荡漾。

方副局长有一张很好看的脸,皮肤白皙,轮廓有棱有角,标准的英俊。就是眼睛的形状过于柔和了,圆圆的,大大的,情绪波动的时候,会睁大一些,眼底有一些温润的光。这种柔和与温润,并无损他的男子气概,而且平添动人。

身材仪态也都好,就是太瘦了,只有屁股那里有点肉。

杜副司令想着想着就觉得奇怪了,脸上咋这么热,飘在半空的心还更多了些痒,不停地叫嚣着想见方二少。

他考上军校的时候不过十几岁,那时候别说情窦了,脸还都没长开呢。打那以后近二十年,除了打仗就没沾过别的事。而这几年闲得快长毛了,虽然也动过娶媳妇儿的心思,但就没碰见过觉得顺眼的女人。

杜见锋心思越飘越歪。

真是奇了怪了,谁规定的媳妇儿非得是女人啊……

他伸出胳膊让进来的小护士给自己打针,正飘飘忽忽得快上天,眼角瞥见小护士冷冰冰的眼睛,久经沙场的身体就比大脑更快地感到了杀意并做出反应,迅速收回手臂转了个方向一脚踹了过去。

护士反应也很迅速,迅速闪躲,肩膀还是被他踢到,手从白大褂下方胸前的位置掏出一把枪,手因为肩上的疼痛失了准,打在杜见锋耳畔。

砰!

杜见锋脑子嗡嗡直响,颇为狼狈地滚到床下,去摸自己腰间的枪,身子躲在床后,手伸出去,砰砰两枪打向杀手,心里直骂娘。

他妈的前几天还是冷兵器呢,今天就拿枪了,钟鑫和他带那几个人守在外面干什么呢!不知道搜身吗!

一阵骚动,病房门被人一脚踹开,穿着黑色制服的男人率先冲了进来。

方孟韦的枪在门外就掏了出来,迅速对准杀手,低喝:“把枪放下。”

其他几人也做出同样动作。

杜见锋的枪法是战场上练出来的,虽然由于角度问题,视线被遮挡,看不见杀手的位置,打出的两颗子弹还是有一颗擦破了她的手臂。

女人眼神一凛,狠狠咬着下唇,不管不顾地把枪转了个方向对准方孟韦。

几人同时开枪。

一切都是转瞬之间的事,杜见锋爬起来的时候已然来不及。

他心一凉,那颗子弹仿佛在他脑中爆开,下意识地扑过去把中弹的青年抱住大喊医生。

方孟韦胸前被震得生疼,脑袋也被他的大吼震得直嗡嗡。

“你……杜副司令,我没事。”

杜见锋一愣,低头去看他胸前制服上的弹孔。

……没有血?

他一把扯开青年制服就把手伸了进去。

掌下肌肤结实温热,没有鲜血触感。

杜见锋眨巴眨巴眼睛。

方孟韦也是一愣,接着轰的一声血液全涌到脑袋里。

一时间鸦雀无声,直到濒死的女人呻吟了一句日语。

“副,副座,应该是留在国内的日本特务。”钟鑫开口,声音干巴巴的,还结巴了一下。

杜见锋收手,清清嗓子:“没,没事就好。老子……我又欠你个人情,谢了啊。”想起前几天的事,硬是改了口。

方孟韦唇抿成一线,红色从脸颊一路蔓延到耳根,专心扣衣服,不答。

他又不是女孩,总不能大喊非礼。但什么都不说更憋屈。

便只把胸前内兜里的小镜子抽了出来,查看镶在背面的子弹,眼睛看都不看他。

幸亏木兰拜托他今天有时间就去帮她买个小镜子,来医院尽职尽责查看状况的方孟韦才在路上顺便买了这么个小东西。

杜见锋更是尴尬,虎着脸解释:“老子……我那不是担心你嘛,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说完,见方孟韦根本不搭理他,也开始憋屈了:“又不是女人,摸一下怎么了?都是男人,娘们叽叽的干什么。”话音未落就开始脱衣服,“你要觉得吃亏,大不了让你摸回来。”【注1】

于公,人家是上峰,于私,人家是理由充分的关心,方孟韦似乎并没有什么理由生气。但他就是气,有火又发不出,把镜子往兜里一揣,招呼也不打,转身就走。

简直……莫名其妙!

【注1】:来源于之前文章里 @那年我想注个册 的评论。

评论(47)
热度(328)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