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13)前路坎坷,唯你与共(完)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窗户纸一旦捅破,光就会顺理成章地进来。

许一霖想起失忆的荣石结结巴巴的告白,又想起家里那只鹦鹉学荣石舌的样子,睡意全无地躺在荣石怀里数他的睫毛。

他只对自己一个人结巴。

前些日子的夜里,朦朦胧胧的白粥热气里他没了平日冷峻严肃,分外柔和的眉眼。

动情时对许一霖的渴求和耐心。

荣石恢复记忆后,或许多了很多复杂的特质,但不变的是,一旦确定自己的心意,就不会刻意掩饰。

许一霖呢?

顾虑消失后,他比荣石还不会掩饰。

第二天头有点疼的荣石睁开眼就对上许一霖的笑脸。

砰地落入眼底,再砰地撞到心上。

他有点糊涂现在的状况,但是怀中光裸躯体提醒了他昨夜可能发生的某些荒唐事。

荣石先是觉得这惊鸿一瞥般感受似曾相识,又暗骂这一大早真他妈勾人邪火。扣在许一霖腰上的手掌自有意识地往下滑——然后被笑眯眯的许一霖按住。

“我给你讲讲我自己吧。”

荣石在听到许一霖投湖自尽的时候差点又把气息压了过去,最终还是忍住,只在他僵硬的腰上一按。

许一霖哭笑不得地继续讲。

“我被你们三位捡到了,然后呢。”

“然后你醒过来,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你那个奇怪的脑袋就又坏了。”

“什么问题?”

“自己想吧。但我的答案是这个。”入手沁凉的玉石,品质雕工皆上乘,“先母的陪嫁,临终前说让我长大后给我媳妇儿的。”

接下来的时间,荣石成功地证明了谁是媳妇,才预备带他出去吃午饭。

云雨初歇,乾元声音慵懒沙哑:“玉我收下了,还有,我,我,喜……”

“你喜欢我。”

一个月后,陈丙生夫妇启程回河南,只有他们二人上路。

与此同时,全承德一夜之间知晓许记的老板已与荣大少订亲。

许一霖觉得,荣石派人守在自己店门口挡生意的行为可能是为了表达对自己直到他想起来才肯完婚的不满,由得他去。

公元1933年,即中华民国22年,3月,日军全面占领热河省,将其划入满洲国范围中。

数日后,承德商会会长,人称热河大亨的荣家大少爷荣石,与日军签订了移交承德兵工厂的合同,一跃成为日本人面前炙手可热的人物,一时间万人唾骂。

荣石的桌子上摆满了承德百姓骂他的纸条,有的上面还有稚童胡乱画的扭曲人像。他坐在椅子里,张扬的眉宇间难得地露出疲惫与颓色,注视着许一霖一张一张地把纸条捋平,叠在一起,放在蜡烛上烧了个干净。

“一霖。”

“我烧了它们,你就会忘了自己是谁,自己要做什么吗?”

一声叹息:“南方还算相对安稳……”

“父亲又来信大骂我,说是不愿有我这么个没有用的逆子。而我呢,我的枪法还没学好。账有时也记错。拿的出手的本事除了家传的那点再没其他。”许一霖低沉清冷的声线隐隐颤抖,侧脸对着荣石,神情漫不经心,耳根却红透,指尖似是无意识地撩拨着烛火,“但是千夫所指时,我想给你分去五百。荣大少,我不在乎名分的事情,如果你不想娶我,我,我娶你也是可以的,”故作淡定的脸上眉梢颤动:“我还比你有经验,是不是?”

数月后。

荣意觉得自己真没白操心。

“这么点事,你别凶荣意,她那么懂事,已经明白了。”

又过数月。

“一霖,要,要不孩子的名字我来取或者是去请人起吧。”

“为什么?”

“我想起来你给我取的化名了。”

“不好听吗?”

“好听,好听。”

—END—

评论(102)
热度(413)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