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12)重新开始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双向暗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先上床,后谈情。如果一次不行,那就两次。——奇暖小公举@靖王妃V《私房爱情指南》


荣石收回手,声音艰涩地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不爱?”

许一霖垂眸,那两个字在舌尖滚来滚去,最终也没说出口:“……是。”

不爱。

不爱。

不爱。

荣石脑中却已响起这两字千万遍。

他望着低眉敛目,面无表情的许一霖,几乎想要逃走。

何其可笑。荣家大少爷,自以为是地在他所爱慕的坤泽进入育期的时候,趁机占有了对方。他怎么会凭着许一霖失去理智,只求解脱时的几句呼唤,就觉得他们是两情相悦。他居然忘了相识以来对方对自己的闪躲。

许一霖怎么可能喜欢他?

天知道他多想让沸腾在血液里的感情通通奔涌向许一霖。

可佛曰,不可云,不可云。

一旦爱慕之情被窥伺,他不敢确定许一霖是否还能保有他并非趁人之危的想法:“我,我很抱歉。事已至此,你不愿意,我们可以不结婚。但你的身体,每次育期,如何是好?你不必觉得,束缚我。”他心跳如擂鼓,没有结巴,说得很慢,几个字一顿,——强自压下失望,渴望和傲气让他难以放弃:“感情,可以慢慢培养。我们,可以先试试,在一起。”

然后等待坤泽的回应。判决他去地狱,或是天堂。

他等待了很久,久到他以为许一霖会拒绝他的时候,他看见他的头点了一下:“好。——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大少爷或者我此刻心情不变,我会搬出去。再等河南的事情处理完了和陈叔陈婶一起离开。育期总有办法度过,用药折寿又如何?”

像是在深潭中,窒息前一瞬被人拉出水面。尽管拉住他的人跟他说,一个月之后如果你不给我继续的理由,我就会松手,狂喜还是涌上心头。

荣石终于笑了出来,连纠正许一霖的称呼都顾不上,试探性地环住许一霖,没有得到拒绝,便变本加厉拥紧:“何必折寿。”

他不知道,许一霖已经提前做好了决定——这不长不短的时间,足以让二人都认清事实。

许一霖不知道,荣意荣树在门外偷听到只言片语后溜走。

两个医生和陈太太不知道,每个人的思路都偏离了真相,只道荣石心情很好的样子,两个人应该是成了,那就不用他们多嘴了。

几天后,荣家姐弟终于等到荣石恢复工作节奏出门,可以安安心心在客厅里坐好,问候未来大嫂。

许一霖既已决定最后贪恋一月温柔,干脆彻底沉沦。不去想离开的事,笑容明朗灿烂,第一次这样笑的时候还叫荣石晃了一下神——他没见过这样的许一霖,却觉得他本该如此。

荣意荣树这两天被自家大哥挡着,也没怎么好好观察许一霖,今天一见也有点惊诧,心说坤泽被标记以后就是不一样。

荣意眨巴眨巴大眼睛:“一霖哥。你跟我哥……”

许一霖收起笑容,心虚地移开目光:“我很抱歉发生这样的意外拖累他。”

荣树更加惊讶:“可坤泽只能被标记一次,其实是我哥赚了吧。”

许一霖把眼睛转回来,复又露出笑容,笑意却没到达眼底:“荣树,你不懂。”他是荣石莫名其妙背上的责任。

荣树茫然,荣意倒是懂了。她性情细腻敏感,本来就觉得荣霖二人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这会算是妥妥地确定了许一霖的感情。

许一霖的确善良,但发生这样的事以后,还完完全全替荣石考虑,要说这里面没有喜欢的成分在,打死她都不相信。

她哥动作真快!

荣意踩了还想发言的迟钝弟弟一脚,把他拽走。

是夜。

荣意端了杯药酒送到荣石房里:“陈大夫配的,说是骨折恢复到现在的程度,少量饮酒可以有助于舒筋活血。”

荣石天生一杯倒,军队和生意场都没把他的酒量磨砺出来。只是临睡前了,荣意又目光关切,他还是仰头一饮而尽。这几日心情忐忑,索性借着酒劲睡得好一些。

荣意盯着她哥喝完,出门去敲许一霖的房门:“一霖哥,大哥找你有急事,请你过去一趟!”听见许一霖应声就带着荣树出门兜风。

许一霖虽觉奇怪,也不想去荣石房间回忆那天早晨的对话,但听荣意语气煞有介事,还是放下了睡衣去敲荣石房门。

“进来。”荣石脑袋已经昏沉,声音也不若平时有力。

许一霖察觉到了,放下心底那点抗拒推门进去:“荣石?”荣大少这几天忙里忙外,最大的成就就是让许一霖改了口。

荣石皱眉盯他:“一霖?”他有点看不清,迷迷糊糊里单纯凭借气息判断。

许一霖觉得他不对劲,就往前走了几步:“你找我?”

荣石表情依旧严肃,看不出酒醉模样,叹气:“我一直在找你。”

许一霖听不懂他的话,更加担心,顾虑全扔一边,走到他身边:“怎么回事?”

https://card.weibo.com/article/h5/s#cid=1001603913987057125009&from=1056193010&wm=3333_2001&ip=42.102.152.132

半晌贪欢。

许一霖被终于餍足的荣石放过的时候,已经疲惫到彻底放弃毁尸灭迹的想法。

乾元的手把他牢牢锁在怀里,肌肤相贴,嘴里一反常态地喋喋不休:“老子这小半辈子光明磊落的,偏偏他娘的对不起许一霖。我以为他育期里喊我名字就是喜欢我,标记了他才知道自己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姑且再留你一个月,别走……”

尾音渐弱,睡着了。

原本马上就要被周公带走的许一霖被他的话惊得睡意全无,一种这段时间以来从未敢敢奢想的可能性在脑海里渐渐浮现,突如其来的喜悦强烈到到不真实,眼前的景物看起来都有些假。

他握紧几乎要把荣石拍醒的手,修剪圆润的指甲居然也把掌心硌得疼痛——一个醉酒睡过去的人即使被叫醒,也不会醒酒。

坤泽变得灼热的目光烘烤着毫无所觉的熟睡的乾元。

都说酒后吐真言,那么许一霖是否可以希望,他们之间,能够放下之前的误会和错过,重新开始?

评论(62)
热度(388)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