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霖】【ABO】捡个落难大亨(8)情浅也架不住缘深

*所有文目录

*阅读须知


许一霖惊得直接从床上坐起来。他来不及多想,匆忙穿上长衫叠起被子,又窜到镜子前面胡乱理了理头发,这才把门打开了一条缝,故意打了个哈欠,冲着佣人扶过来的荣石羞惭一笑:“起迟了,还麻烦大少爷亲自来叫我。我整理一下就下楼。”

荣石瞧见他眼睛底下的阴影,猜到他多半是初到荣家没有休息好,心中愧疚。但又莫名对许一霖滴溜溜乱转就是不看他的眼睛不满。五味陈杂,最终理智占了上风,力图表情温和:“没睡好吗?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大恩还未报,又让你称呼什么大少爷,真是不舒服。叫我名字吧。”

许一霖本就心乱,日渐恢复的坤泽本能又被他的气息影响,也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胡乱嗯嗯了两声就砰地关了门。

荣石被他关门的动作吓得下意识脑袋往后一仰,险些又摔跤,磕到他那个最近没事就失忆的脑袋瓜子,还好被眼明手快的佣人扶住了。他古怪地看了看紧闭的房门,揉着被震痛的耳朵下楼,不满持续发酵。来的路上也是,不管荣石怎么表达自己对这个恩人的感激和亲近,许一霖一直就跟个鹌鹑似的,在他面前就浑身不自在,话也说不出什么。不是说自己受伤的时候一直是许一霖悉心照顾么?怎么这么怕自己?难不成是自己失忆了做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他吩咐了厨子今天晚上睡前给许一霖炖个安神的汤,回到餐厅,自己对自己有点唾弃。

他妈的人家救了你你还这么多废话,还是不是个人了!

稍晚,六人在餐桌旁坐齐。

荣家没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兄妹三人也少有纨绔习性,又心存感激,自然是热情万分,荣石没有弟弟妹妹那么夸张,却也是难得地温言笑语,还说等伤好了,自己一定和荣树陪陈大夫喝两杯。

陈家夫妇心里也高兴,言笑晏晏,陈太太还不忘偷眼瞧许一霖。

许一霖大户出身,场面上的事也不是完全不懂,何况这荣家是真心感谢他们,并非场面话。但他对荣意荣树说话还很正常,一旦要接荣石的话就又开始支支吾吾,眼睛也怎么都不肯看他。

荣石不记得之前的事,更不知他慧剑斩情丝的决心,心中气闷,却也无法。

荣树刚刚分化成乾元,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半大少年,本身性格又大咧咧的,只道许一霖是被他家凶巴巴的大哥吓到了,很是明快地一笑:“唉,一霖哥,你别怕我哥。你看他凶巴巴的样子,不会打你的,哈哈~”正在那为自己的幽默傻笑,脑袋上就挨了大哥一巴掌。

荣意则是个女性坤泽,比兄弟两个更敏感一些,直觉觉得没弟弟说的那么简单,但一边是大哥一边是恩人,情况不明也不敢胡说,只好也笑笑,柔声说道:“一霖哥,别听荣树胡说。再喝碗粥吧。”

许一霖看看他们兄妹三人,忽然就想起两个月之前,有个神色淡然,眼底却空茫的乾元,含混地叫了自己一声“哥”,眼眶一热,急忙低头掩饰:“好。”

此时,无论是没有发现自己将注意力过多放在许一霖身上的荣石,还是拼了老命想把内心刚发芽的情苗掐死的许一霖,都没有意识到,既然命中注定要纠缠在一起,那某些已经开了头的情意,就算目前再浅薄,也架不住缘分太深,迟早都会一步步变得深厚,成为他们此生再也挣脱不了的,甘之如饴的束缚。

评论(38)
热度(261)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