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11)熏然其人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李熏然早早起来,眼巴巴地盼到了凌远……和凌远带来的早餐。他昨天想了一晚上心思,总觉得这两天跟做梦似的,直到凌远出现,才算是定下心来——此时此刻凌远的身影在他眼里跟天神降临没什么区别。

李熏然接过食盒,目光扫过凌远食指上的创可贴,忍不住伸手轻轻摸了摸,抬头对上凌远喜悦的目光,低声道:“不论真假,下不为例。”说完闷头拆食盒,不看他。

凌远知道李熏然心里乱,给猫顺毛似的,温和地摸了摸他暴露在空气里的白皙后颈,笑着应一句遵命,接过筷子转移话题:“你之前的诊断报告说心理方面基本已经痊愈,但是一年内还要定期复诊。我今天没事,陪你过去?”

李熏然还在琢磨故事和伤口,“嗯”了一声问他:“翘班啊?”

凌远无奈:“我昨天已经提前处理好了工作,而且你不就是去一楼的心理咨询科吗?再说了,我老婆经历了那么大的事,我都不在他身边,现在他要复诊,别说翘班陪了,辞职又怎么样?地球离了我还不转了?”他说到后面,想起报告里李熏然的病情和照片,语声低了些。

李熏然总算被他那句自然而然的“我老婆”给炸得回了神,手一抖就撒了半勺粥,脸上火辣辣的,又不知道怎么反驳好,盯了他半天,索性放弃。又舀了一大勺粥狠狠地往嘴里一塞,听见他越来越低沉的话,清楚地感知到对方传来的恐慌和愤怒,猜到他前天见到自己以后应该就看了自己的资料,却不愿在复诊的日子之前提起,一种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把心房涨得满满的。他几不可见地笑了笑,没抬头安慰凌远,反而埋着头吃得越发地香,满脸不在乎的样子:“你有空陪我当然好,没空也无所谓。小事而已。”

凌远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没把自己的后怕的心情说出来。

现在已经很好了,那段他没来得及保护李熏然的过往,没必要再提了。

他要做的,是用余生陪伴。





李熏然从诊室出来,就被等在外面的他男朋友抱了个满怀。

勒死他了。

但他不仅没打算跑,还回抱过去,乖乖地把脸埋凌远肩上。直到三十多岁的女咨询师受不了地咳嗽了几声。模样温和的女人见他们分开,简单地表示了李熏然的状况非常好,和常人无异以后,还不忘调侃他们:“凌院长可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凌远难得地在同事面前露出温和的笑容。





回病房的路上,凌远敛了笑容,一言不发地紧紧握着李熏然的手,跟感受不到走廊里的人们投过来的或好奇或调侃或冷漠的目光一样。

李熏然也不是个在乎别人眼光的人,闲庭信步似的往回走,一边想估计这两天过来给自己打针的小护士们的话恐怕要更多,一边说道:“凌远。你自己给我讲的故事,你都忘了么?”他停下脚步,侧身,定定地看着凌远,眼神明亮澄澈,毫无杂质,涌动着满满的生命力和活力:“我不会扔下你一个人。”他恍惚忆起一些分明抓着对方的手,却无能为力的痛苦感受,眼神失焦了一瞬,随即恢复清明:“别怕。”

评论(15)
热度(290)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