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 番外之崩溃的小哭包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番外《蔺靖的八百集日常》第八条的展开。时间是蔺靖相爱后,告白前。


萧景琰端坐在御花园的亭中,和蔺晨喝酒。目的是借此次不费一兵一卒就退了南楚兵力的契机,感谢对方在梅长苏离开朝堂远赴云南休养身体之后,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帮助。

他穿着帝王便服,举杯:“朕……不,我萧景琰,代大梁百姓和士兵,谢先生,让他们免遭战争之苦。”言罢,一饮而尽。

蔺晨素来爱打趣他,最近也不知怎么的改了这个习惯,只一笑答不必,便饮了酒不再说话。

一时间竟相对无言,沉默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动,直到他们同时脸色一变。

不知从何而来的热流迅速席卷全身,蔺晨蹙眉,在石桌下偷偷摸自己的脉象——大爷的情丝绕!

情丝绕带来的可不仅仅是难以抗拒的热潮,还有神志不清的后果。

蔺大阁主医术通神,奈何这情丝绕并非毒药,除了鱼水之欢没有法子解。蔺晨暗暗呻吟一声,扭头去瞅花园里满地溜达的鸟儿——长得跟萧景琰似的,哑着嗓子告辞:“陛下,在下身体不适,呃……”

眼角瞥见萧景琰通红的脸迷离的眼,蔺晨就想起来他们喝的是同一壶酒来着。

混蛋。

勉力起身扶住萧景琰摇摇欲坠的身体,蔺晨哑声呼唤高公公。萧景琰则由得他动作——他行军打仗多年,常常出入战场之人本就不善饮酒,不说是一杯倒也差不多,再加上情丝绕的功用,已然是糊涂了。

而一个糊涂的人显然没法理解为什么一个蔺晨扶着自己,另一个蔺晨想要接过自己,嘴里发出的却是高公公的动静。

他下意识地向后,贴近那个声音正常的蔺晨,还蹭了蹭,试图缓解身上的燥热。

蔺晨也快要不行了,不忍直视长着萧景琰的脸的老太监,吩咐高湛找几个力气大的内侍把萧景琰送回寝宫——柳皇后早逝,宫里也没有别的后妃,皇帝陛下又素来不肯亲近没有位份的普通宫女,只能让他回去自己解决一下,自己也好抽身。

萧景琰则直接被赶来的几个内侍吓懵了,他又神志不清,判断不出自己是中了药,迷迷糊糊地回想起霓凰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思念一个人的时候,恍恍惚惚总是会觉得谁都像他……

难不成,自己对蔺晨那点龌龊的暧昧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已经深重到了如此地步?

还好,容貌虽然一样,陛下还是通过服饰分辨出了谁是谁,回身一把抓住蔺晨,眼眶红了,泪滴将掉未掉:“蔺晨,蔺晨,抱歉……”

高湛带着几个内侍退下。

蔺晨觉得自己快疯了。

他个老妖怪可不是傻的,心里对萧景琰是什么感情他自己清楚得很。只不过是一来觉得对方对自己没那个心思,二来萧景琰说到底是普通人,自己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不断生长,待将来失去的那天,不知会有多么痛苦。

所以他一直逃避着。

但他此刻真是忍不了了。对这个人压抑已久的渴望,加上情丝绕的效力,终于让他放弃抵抗,扣住萧景琰的下巴,强自忍下澎湃欲望,问他:“萧景琰,萧景琰,你看见的,当真是我蔺晨么?”

回应他的是萧景琰茫然的呼唤:“蔺晨?”

不是你,还会是谁?

一夜春宵。

萧景琰戎马半生,耿直爽快的性子三十年如一日。在听到那句“我蔺晨倾慕于你萧景琰,欲与君结百岁盟约”后,毫不犹豫地点头。

蔺晨一笑,又吻住他。

也罢,也罢。左右这漫长人生无趣至此,若能与他相爱这几十年,总归要比什么都没有强。哪怕日后痛苦千百载,也不想放手眼前唾手可得的幸福。

至于情丝绕是哪来的吗……

谁收到蔺晨洋洋洒洒三千字,全是破口大骂的信,就是谁咯~

对,梅宗主,就是你,别装。

毕竟  @垃圾君  大人说过,蔺靖文里如果有人下情丝绕,多半是你指使的~

评论(26)
热度(348)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