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10)意料之外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大医院的夜晚通常都不会太安静。

一向沾枕头就着的李熏然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毫无睡意。说不清楚是因为隐约能听见的吵嚷声,还是凌远的故事,或者是单纯因为新晋男友临走前留在自己唇上尚未褪去的温热触感。

他闭着眼翻了个身,由平躺改为侧躺。月光里浓眉微蹙,线条坚毅的唇抿成直线,都是李警官不在工作状态的时候,脸上难得一见的严肃神情。

课本上一脸大胡子的马克思和神色温和,眼睛里欢喜混杂感伤的凌远一直在他脑子里打架。

这两日发生的事情,件件都在李熏然的意料之外。

和梦中人一模一样的凌远的出现。自己难以压抑的感情。凌远对自己感情的回应。他在母亲面前提亲一般的刷存在感,还有说的一些很奇怪的话。甚至是对自己一些小习惯和口味的了解。

凌远的故事,或许是对这一切最完美的解释。可李熏然忘不了上学的时候那个戴着无框眼镜的女老师柔和的嗓音:马列毛邓三……

但他又无法怀疑凌远是在编故事,或者干脆认为凌远疯了。他做不到。凌远对自己那种深沉的深刻的毫不掩饰也无法掩饰的感情,若非如此,怎么可能如此重之如铁?

而自己,自己对对方燃起的感情,若非如此,怎么可能在第一眼的时候,就如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

若非如此,凌远那样强势的性格,怎么可能在讲完故事的时候红了眼眶?

若非如此,自己为什么在听的时候,感同身受到同样落了泪?就好像那些幸福和伤痛,真的曾经温暖或者鞭挞过自己的身体?

何况真实性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假的又如何?凭自己这两天的感受,还放得开手么?

他想起凌远临走时说的话:“熏然,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绝不放手。——我明早再过来,和你一起吃早饭。晚安。”

睡意在一瞬间涌上。

李熏然放任自己跌入梦境,最后的想法是:梦里现实里都摆脱不了的人,放不开了……






另一头,医院附近的公寓里。

凌远在厨房准备食材,手指熟练地活动,眼神却有点出神的失焦。

这两天发生的事同样出乎他的意料。

李熏然的出现。他的告白。自己提前讲到的故事。还有那一滴落在自己手掌上快要把自己灼伤的泪。

他本做好了再等上千年的准备,熏然出现可说是意外之喜。可他没想到对方会反应同样强烈——是因为那些梦吧。阿诚当年是成年后才开始的,之前的八年一直呆在自己身边,感情培养得自然,不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也是在情理之中。他本应拒绝,更不应该过早说出一切,以免自己过于沉重的感情让对方窒息败逃。可所有的计划都被李熏然明亮的眼睛打乱,而他的疲惫和爱意,也在对方问出心中疑惑的瞬间,再无法压抑,只能倾泻而出。因为他觉得,即便李熏然不记得,也只有李熏然,能懂。

李熏然哽咽的声音犹在耳畔:你一定很难过。

凌远笑出来的一瞬间,在眼眶打转了一晚上的泪也掉了出来——疼的。

他看着被指腹流出来的鲜血染红的白萝卜块,很久没有挪动位置,直到他确定如果自己不处理一下,伤口真的不会自行愈合。

凌远一边给自己贴创可贴一边乐。

真好,真好。

评论(27)
热度(311)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