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但求一睡李警官(9)凌远其人

*所有文目录

*对本文私设情节有疑问的看这里


李熏然一边吃晚餐一边听凌远解释中午食言没过来的原因——无非是医院的事情。

他喝了口汤,眉梢微扬:“很特别的理念——和我认识的所有医生都不一样。或许有人认为冷酷,身为病人,我却很钦佩。”他放下勺子,带着笑意,眼神却严肃:“因为它能让医患双方的权利都得到保证——尤其是病人。这本来就是一个医生的终极目标,不是么?”

凌远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神色倒是满不在意:“谢谢李警官的钦佩了,我很高兴。不过嘛,我这么大岁数也不是白活的。除了你,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至于我的想法,其位谋其政而已。”他笑笑抬眼,眼神温润地含了一层光,语气柔和:“我等你等得太久,这么漫长的时间,我总要找点事情来做。而这个国家,也是我,和你,曾经为之奋斗过的。所以既然要做事,那不如做点有意思的事情。”

李熏然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昨日他虽然被激情烧昏了脑子,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但他说的倒都是心里话,他觉得这个男人绝对有魅力让自己迷恋一生。——自己这预感够准的。凌远的做法和话语,一方面体现他这个人的高智商高情商,一方面充分表达对自己的感情。

李熏然功力不够,有点晕陶陶地把那口青菜咽到肚子里,特想翻翻凌远身上是不是藏了个剧本。

凌远看他的脸色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家伙不管转了几次世,在自己面前永远都不懂得什么叫做掩饰,顺手又给人夹了块牛肉,叹气:“我不是在念台词。熏然,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从来都不是编出来的。真心话才最动人心弦。我的想法,我的做法,我对你——我从不自认君子,对别人说的话也不一定每一句都是真的。但我不会对你撒谎。”

李熏然心不在焉地吃肉——唔,好吃,原本因为笑意有点眯起的圆眼睛睁大了一点,下巴向后收了收,不自觉地拿出了几分审讯时的气势:“凌院……凌远。我有个问题。”

评论(31)
热度(286)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