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百粉点梗】阁主变成合鸟主后的一天

*所有文目录

@My sunshine  点梗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眼睛看到的是一回事,亲自体验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比如说甜不辣其实是辣的。

再比如说当阁主变成合鸟主,他发现用翅膀飞超出了他的能ti力zhong范围。

蔺晨在龙床上踩着自己的小爪子,原地转了几圈,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

身为堂堂的琅琊阁主,他一觉醒来变成了一只只能被炖汤的肉鸽而不是轻盈优美的信鸽!

幸好景琰上朝去了。

等等,阁主大人你的重点好像错了呢。

现在的当务之急难道不是怎么说服待会下朝回来的皇帝陛下不要把你扔到御膳房炖汤喝吗?

真·合鸟主痛苦地用翅膀捂住眼睛,刚呻吟了两声就被一只修长优美的手拎了起来。

“哪来的鸽子?”

萧景琰低沉的声音带着点疑惑,伸手把床上那只肥鸽子拎到了自己眼前盯着看。

说起来,蔺晨和小殊,和琅琊阁都多半是用飞鸽传书的方式传递信息,但是自己还从没好好看过他们的信鸽。

哦,幸好皇帝陛下看不出来鸽子和鸽子的区别。

“就长这样?这么肥真的飞得起来吗?蔺——”他盯着这只看起来十分羞愧的鸽子,下意识地转头想问问蔺晨。

“人呢。”蔺大公子早起练剑还是相当勤奋的——他惜命。往常一般都是比自己下朝的时辰略早就结束回寝殿等着跟他一起用膳,今天这是怎么了?

问了一圈的宫女太监都答没看见蔺公子,皇帝瞥了一眼桌上简单但诱人的吃食,再回想过去的经历,决定先吃饭。

说不定是像上次一样,金陵城里来了新的琴姬呢:)

萧景琰用完早膳去处理政务,手里仍然拎着已经挺尸装死的肉鸽蔺靖。

——睹鸽思人嘛。

阁主的背影和肉鸽还是有点相似之处的。

在书房忙了一上午后,召来庭生和已故皇后柳氏和自己的儿子前来查问骑射和功课,和两个孩子一起用晚膳时,萧景琰看着幼子和亡妻颇为相似的眉眼,有点唏嘘。

柳氏在难产逝世时,自己固然悲伤惋惜,但数年匆匆而过,后来他便很少想起那个温婉端庄的姑娘。

他对他的正妻,唯一为他诞下子嗣的女子,也只有敬重和怜惜,生不出男女之情,怎么就对那个江湖人——

蔺晨蹲在他们的饭桌旁边,看了看萧景琰严肃依旧的神色,委委屈屈地低头啄着高公公给他准备的鸟食。

呸呸呸,难吃死了。

景琰怎么都不找他不着急的QAQ鸽宝宝心里苦。

晚膳后看了看天色,萧景琰这会儿是有点着急了。

不管是琅琊阁还是别的地方突然出了什么事,蔺晨都不可能就这么一个招呼不打就消失一整天让自己担心。

蒙大统领退下后,萧景琰手里有一下没一下摸着蔺晨背上的羽毛,脑中细细思索着各种可能性。

“……都不对。小殊和郡主在云南,边境太平,应该也不是那边出了事……以他的功夫虽不至于出事,可……巡防营那边还没有消息吗?”

“陛下,巡防营统领尚无消息递进宫中。”高湛躬身回答。

萧景琰终于坐不住了,起身把手里的鸽子随手一扔就打算亲自去找。

“哎哟喂,景琰你轻点扔啊——”

“疼,疼疼疼。”蔺晨痛呼到一半后脑勺就挨了一巴掌。

“活该。”萧景琰黑着脸给他一巴掌,手下更加用力地给他上药。“谁让你变鸽子糊弄我玩。”

“又不是故意的……我还怕你把我扔到御膳房呢我。”

“的确适合炖汤喝,远处看蔺先生的背影和肉鸽确实没什么区别。”

“哟,这么刻薄可不像是陛下的说话风格啊。”

“平白无故让朕担心了一整天,刻薄几句又如何?”

“哼,我可没看出来陛下担心,该吃吃该喝喝啊,嗯?”

“你若是跑出去听曲儿,朕岂不是白担心了?”

“啧,酸。”


—END—

评论(15)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