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深夜60分】长相思

*所有文目录

*关键词:长相思 @楼诚深夜60分 


明诚去伏龙芝的前一夜,巴黎的公寓里,明楼开了一瓶白葡萄酒给他送行。


“权当是给你送行,不过你明天上路,就这一杯。”

明楼彼时还是一派的学者风范,没梳着后来被阿诚戏称为汉奸发型的大背头,眼镜在家里时也被搁在一旁。加之他那时还称得上清瘦挺拔,五官轮廓也就显得漂亮却冷峻。因此,虽然他这杯酒还未入口,但微微眯起来泛着种种情绪的双眼也就在这样的反衬下显得格外诱人。

明诚右手握着高脚杯和他的碰了一下,微微敛下眼睛不敢与他对视,仰头启唇,让酒液缓缓滑入口中,腹诽大哥莫不是舍不得放他走,连美人计都使出来了。

他这样想也不过是在心里自己打趣自己,缓和临行前的紧张心情,以及尚未出发便提前到来的相思之意。毕竟,关乎理想关乎信仰,他们从来都有浑然天成的默契,不会让原本应该成为后盾的深刻情感反而成了绊脚石。

他脑中思虑不停,但在明楼熏tiao陶jiao下敏感的舌尖【对不起忍不住污了一把相信我我原本是想优雅的】也没闲着,品尝着口中酒液的滋味,很容易地辨别出了酒类。

明诚默默在心里念了几次那酒的名字,眉间微动,心里是无比的安稳妥帖。他长舒一口气,将心底饱涨的情绪发泄了一些,放下杯子,倾身过去握住了明楼的手,想对他说点什么。

“大哥……”

很容易地开了口,可百转千回的心思缠绕着,忽然就没了下文,只是定定望着他。

明楼笑了出来,眼睛里种种情绪尽皆退去,只剩下笑意。

他满足于自己这许多年对他的培养。青年虽然像个小尾巴一样从小黏在自己身后,却有自己的理想信仰。刚得知时固然担忧心疼到愤怒的地步,但也不得不尊重他。唯一庆幸的是,他终究与自己殊途同归。他用力反握住对方如今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右手,将这个人这些年来少有的依赖模样牢牢记下。

“喝完了饯行酒,睡吧。”

毕竟,下一次拥抱着彼此入眠,应该是几年以后了。

翌日清晨的车站,明楼望着青年挺拔坚定的背影,尚且残留着对方身体余温的怀抱有些空虚,他想了想,开口用中文冲着那个背影大喊。

“早些回来,别让我一个人喝那酒太久。”

在明楼后来成为新政府高官之前,他很少这样不符合仪态地喊叫,只不过离别在即情之所致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明诚背对着他,脚步未曾停顿一瞬,淡然的神情里多了几分坚定和希冀。

长相思苦如其名。所以,我自然会努力的,为了国,也为了家。大哥,请你待我归来,待我有资格有能力与你并肩为了风雨飘摇的国家作战,功成身退后和你喝酒谈天。

熬过长相思,方得长相守。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水果派 | Powered by LOFTER